“党课开讲啦”成为蓝山流动党员热学精神食粮

文章来源: 蓝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2 17:28

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以来,蓝山县委组织部作为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精心组织、强力推进、走深走实。特别是为确保2100多名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学习不掉线,教育全覆盖,该县创新开展形式通过“三学三促”掀起“党课开讲啦”学习热潮。

“流动支部”集中学

按照蓝山县委组织部印发“党课开讲啦”活动学习方案,蓝山驻东莞、花都、珠海、桂林、昆明、郴州等地建立的21个农民工流动党员党组织,在驻地分别集中组织了“党课开讲啦”观看学习活动。同时,把听党课活动与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结合起来;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如何推动为驻地作贡献为家乡添光彩共促活动结合起来。21个驻外流动党组织组织1400多名流动党员边听边学边受教育,争当“流动先锋”。蓝山驻东莞企业联合流动党委书记雷建基感慨的表示,“党课开讲啦”有效的解决了我们流动党组织党课资源匮乏的难题。

“网上支部”自主学

根据部分流动党员不能集中学习的特点,蓝山县委组织部要求各乡镇党委通过微信群、QQ群第一时间发送通知,将党组织要求及时传达到流动党员,要求广大流动党员按时间的要求及时登陆红星云网上支部自主学习。全县流动党员均全部在红星云网上支部注册,每名党员都拥有“掌上课堂”,党课辐射力和带动面达到全覆盖,95%的流动党员均及时收看“党课开讲啦”党课节目。流动党员尹艳芳观看后高兴的说:“通过网上支部自主学习我们可以随时随地‘接天线’、听党课、跟党走”。

“智慧党建”线上学

为抓好“党课开讲啦”学习教育,蓝山县委组织部充分的发挥智慧党建的作用,积极探索流动党员线上轮训,在智慧党建手机端开设流动党员轮训班,把《党课开讲啦》党课课件列入流动党员线上轮训课程主菜单,强化线上学习,全力推动党课教育入心入脑,在全体流动党员中形成了“听党课、强素质、创先进、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党课开讲啦》节目在蓝山广大流动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州花都流动党总支党员张冬梅深有感慨的说:《党课开讲啦》形式生动、有温度、接地气的“标杆课”“示范课”,观看学习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党性锤炼,一次灵魂洗礼 。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