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四强四有”标准 争做“四型”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龙山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3 15:47

今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鲜明指出,组工干部必须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四强四有”新要求,争做“忠诚型”、“实干型”、“专家型”、“自律型”组工干部,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贡献组工力量。

践行政治强有定力标准,做“忠诚型”组工干部。天下至德,莫大于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组织部是政治机关,组工干部是党的组织路线的具体践行者,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的和最基本的政治品格、政治要求、政治情操,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忠心,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要不断强化理论学习,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言行举止,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做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都能“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践行原则强有担当标准,做“实干型”组工干部。敬事而信,敬业乐群。组织工作是一项政治工作,做好组织工作需要具备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要敢于坚持原则,善于坚持原则,在实际工作中加强斗争历练,永葆斗争精神,面对不当言论敢于斧正、不正之风敢于亮剑、不平之事敢于抗争。要有“身在兵心为帅谋”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放眼全局、服务大局,全力挑起重担,拼命顶住压力,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要积极投身“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在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中彰显组工担当,用实干实绩交出新时代组工干部“赶考”的满意答卷。

践行业务强有本领标准,做“专家型”组工干部。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组织工作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都很强,需要组工干部具备与之相匹配的专业化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强化业务学习,深入持久地学习《组织工作条例》和相关政策法规、基本技能、业务要求,努力使自己成为组工业务上的“政策通”“活字典”“多面手”。要坚持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保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在基层实践中掌握第一手资料,在解决党员干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长才干、壮筋骨,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发扬“安专迷”精神,始终坚持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把工作当事业干;始终坚持心无旁骛、精益求精,把事业当使命去完成。

践行作风强有底气标准,做“自律型”组工干部。正人先正己,律人先律己。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由于承担职能的特殊性,往往被“高看一等”、“厚爱一层”,打铁还需自身硬,组工干部更要从严要求自己。要牢固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把自己看小一些,把名利看淡一些,把职务看轻一些,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和各种不良诱惑,始终做到公道正派。要遵守清正廉洁各项规定,深刻领会党中央抓纪律作风的态度和决心,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弘扬“人梯精神”,甘为他人“做嫁衣”、“当绿叶”,努力担负起选干部、配班子、育党员、聚人才的重要职责,用求真务实好作风树牢组工好形象,以公道正派好品质赢得党员干部群众好口碑。(作者系 龙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樊未)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