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四强四有”擦亮组工底色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1-11-03 15:37

今年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政治强有定力、原则强有担当、业务强有本领、作风强有底气”的组工干部标准,为组工干部立定航标、指引方向。百年征程,弦歌不辍,薪火相传,我们必须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挥洒汗水、书写青春,以“四强四有”为目标,时刻擦亮组工底色。

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信念是人生的航标、前进的号角、成功的基石,指引方向、催人奋进、引领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反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管人才的人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时时处处讲政治,自觉将政治建设贯穿学习、工作、生活始终,把对党绝对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时刻擦亮鲜红的政治底色。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工作实际,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把讲政治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铁面无私讲原则,始终做到公道正派、担当作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公道正派是组工干部的灵魂、立身之本。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原则是共产党人的重要品格,是衡量一个干部是否称职的重要标准。组工干部是管干部的干部,必须坚持原则不动摇,不折不扣地按照组织工作政策、程序和要求办事,坚定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把公道正派作为核心理念贯穿于选人用人的全过程各方面,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勇于担当,在抗洪抢险紧急关头、疫情防控危难时刻、乡村振兴重要领域、基层治理关键环节,坚决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当先锋模范。要敢于担当,面对改革和发展中的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关键时刻豁得出、顶得上。要善于担当,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进步、成长、成熟和强大,淬炼过硬本领,以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韧劲、舍我其谁的胆气和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夺取最好的成绩,日积月累、久久为功。

持之以恒提能力,始终做到履职尽责、卓有成效。“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磨砺,始得玉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字当头,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组织工作的政策性、原则性、严谨性很强,不容许有任何差错,这就要求组工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既要成为业务“行家能手”,又要成为政策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见效。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要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钻研组工业务书籍,多读书、读好书,提升履职能力;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扑下身子、沉到一线,听真话、察真情、寻方法,增强工作本领;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基层党建、干部工作、人才工作以及群众工作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让理论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相融合,在风雨中见世面,在磨砺中长才干,以富有成效、群众满意的工作去践行初心、完成使命。

严于律己守法纪,始终做到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组织部门是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组工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纪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廉洁从政,秉公用权,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严要求,在严守党纪国法上把稳准心、远离红线,常修做人之道,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省自身之过,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严守法纪底线,带头严格遵守纪律、规矩和制度,把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依规依纪依法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监督,自觉抵制各种腐蚀,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做一名新时代“四强四有”组工好干部。(作者:罗清 辰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