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引、放、阔”三张牌 造就万马奔腾之势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11-08 15:42

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深入推进人才强国战略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人才强则国强,人才兴则邦兴。踏上新征程,需要更年轻、更具活力和创造力的人才大军支撑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因此,让年轻干部成为竞相奔腾的“千里马”,需要各级党组织当好“伯乐”,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以达到万马奔腾之势。

引“千里马”之思想。“政治路线确定以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突出“以上率下”,制定正确的干部路线、明确干部选拔标准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前提。各级党组织始终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努力建设一支爱国奉献、勇于创新的优秀人才队伍,始终坚持人才培养选拔的社会主义方向,把一批有理想有信念、感党恩、跟党走、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干部选拔出来。要让年轻干部成为坚守理想的“追梦人”,在不忘初心中强化担当,在牢记使命中竞相作为,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到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去。

放“千里马”之手脚。各级党组织要坚决破除“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干部选拔的“四唯”顽疾,建立以创新、质量、贡献为导向的评价体系,打破论资排辈的选人用人模式,让年轻人得到信任、看到希望。要积极为年轻干部“松绑”,放开束缚手脚的“条条框框”,建立良性竞争的机制,克服年轻干部的“内卷”消耗。让年轻干部成为干事创业的“急先锋”,拿出年轻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冲劲、闯劲,永远冲在干事创业的最前沿,打通各项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最后一公里”。

阔“千里马”之视野。“庭院里跑不开千里马,温室里养不出百日花。”各级党组织要建好“练马场”,“是骡子是马,都拉出来练练”。要让更多年轻干部放在有利于成长的岗位上锻炼,开阔视野,练就本领,成为本领过硬的“实力派”。还要让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提升自我、积蓄力量,既要读“有字之书”,更要读“无字之书”,去先进地区研学进修,去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最艰苦的岗位百炼成钢。

伟大事业呼唤人才,伟大时代造就人才。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广大年轻干部内外兼修,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与重托。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这片高地上将矗立起一座座人才高峰,更多“千里马”将在这个波澜壮阔的伟大新时代竞相奔腾。(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张慧)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