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文章来源:  时间: 2021-11-08 15:42

人才是新时代强国的重要战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座谈会上强调,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

当前,我国迈向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实现我们的百年奋斗目标离不开人才,党和国家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综合国力竞争也离不开人才。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为此,我们必须更加重视人才培养与引用,全面加强育人、用人、管人,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全方位落实人才强国战略。

精心育才,重视人才培养。人才已经成为当前世界竞争的重点,世界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面对变幻无穷的国际形势,人才已经成为核心竞争力,人才的培育也成为了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此,要充分调动高校和企业积极性,积极培育核心技术人才,为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培育人才要多方位,多角度,把握育才的尺度,培养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人才。品德是立身之本,是评价人才的首要标准,是决定人才是否能正确充分发挥作用的决定性因素。因此要树立合适的识才标准,甄选出品德高尚、热爱国家、志向远大、服务人民的各类人才,让他们在各条战线上奋斗拼搏、建功立业。

柔性引才,精准把握人才引进。为加快脚步建设世界强国,必须加快转变人才引进模式。柔性引才,根据人岗匹配原则,根据需求提供人才资源,生态、教育、发展齐头并进。其次,柔性引才也要引有所用。坚持以人为本,不拘一格,用人所长,人岗相适,促使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把人才资源开发使用转化为现实动力,遵循人才开发规律,使人才的专长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紧密契合,为各类人才施展才能、实现事业梦想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

诚心待才,做到科学化管理人才。随着人才多样化的发展,教育水平的提高,人才管理也成为了热点。贯彻新时代党的路线,人才管理应当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严宽相济,理性把握严与宽之间的平衡,真正做到有效、高效管理。一方面要严把人才作风纪律关,把思想管理和行动管理统一起来,强化人才的政治自律。另一方面要持续推动人才体质改革,落实政策,搭建平台。注重对人才硬要求的满足、做好人才管理、构建人才管理体系。只有在满足人才硬要求的前提下,员工才能够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工作当中。因此,人才管理要建立有效的人才评估机制,管理人员需要设定科学合理的评估标准。优化人才工作环境、构建优质的人才管理体系。为人才提供能干事、干成事的舞台。

人才强国,人才为基。培育人才,柔性引才,诚心待才,丰满“人才强国”之羽翼,提供“十四五”发展之保障。(桑植县刘家坪白族乡  谷姗)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