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履职担当作为 做新时代的合格组工干部

文章来源: 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08 15:42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坚定理想信念 补足精神之钙里》,文章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共产党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尤其是今年以来,我们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汛救灾等各种灾厄考验,愈是在这种极端困难情况下,愈是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善于在变局中育新局,危机中育新机,善于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朝着全部脱贫、全面小康、全面深化改革等目标稳步前进。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理想信念具体体现在哪些地方?

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体现在绝对忠诚。对党忠诚,绝不仅仅是挂在口头上的一句空话,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尤为如此。我们常说,组工干部要做组织最信得过的干部,这个“信得过”就代表着绝对忠诚。“信得过”,要求我们对组织坦白老实,不说假话,不因个人好恶而欺骗组织,不为一己私利而蒙蔽组织,时刻保持客观公正,襟怀坦荡。“信得过”,要求我们能经受得住考验,面对违反原则的要求,特别是一些看似小事的“跑风漏气”“撒汤漏水”等等问题,能否敢于坚守底线,坚决杜绝违纪违规行为的出现。“信得过”,还要求我们绝对服从,坚决落实,对待上级的决策部署和领导的每一项指示,绝不敷衍应付,得过且过,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来落实每一项任务,以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决策,来体现对党忠诚,体现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

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体现在甘于坚守。耐得住寂寞,受得住平凡,是组工干部的重要品质。我们常常看到,身边的同事朋友提拔了一批又一批,换了一个又一个岗位,这个时候组工干部甘当人梯,胸怀宽广,继续保持工作激情,才能守得住理想信念。我们常常看到,同龄人身在企业,早已年薪几十万甚至几百万,这个时候组工干部要心态平和,专注本职,不抱怨不攀比,才能守得住理想信念。我们常常看到,有些工作朝九晚五,业余生活丰富,而组工工作要加班加点,甚至抛家舍业,这个时候组工干部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才能守得住理想信念。

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体现在敢于担当。有理想信念,就会有奋斗的动力,就会有担当的勇气。在汉语词典里,担当的定义,是“接受并负起责任”。那么什么是组工干部的“担当”?我认为要在更高层面上,变“被动接受”为“主动承担”,将“负起责任”的内生动力外化为“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真正把组织工作当作一份全心投入的事业,而不是一份普普通通的职业。具体说来,就是认真面对工作中的每一件事,努力做到“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杂而乱为,不因事急而盲为,不因事难而怕为”,多一分进取少一分安逸,多一分创新少一分守成,方能彰显组工干部的担当作为,方能在脚踏实地中深化组工干部的理想信念。(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组织部 刘峻)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