练内功 提素质 比实力 长沙县32名“头雁”同台大比武

文章来源: 长沙县委组织部  时间: 2021-11-15 15:53

11月9日,长沙县委组织部在县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雁”擂台大比武。由各镇街推选的32名优秀村(社区)书记参加此次擂台大比武。

001.jpg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立足岗位,恪尽职守,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为助力乡村振兴而不懈努力……” 擂台上,选手结合PPT文稿进行演示演讲,围绕“如何当好村级领头雁”这一主题,立足村情实际,或是分享任职经历牢记初心使命,或是畅谈干事创业抓党建促振兴。用一组组数据、一张张照片、一个个案例现场“PK”演讲,分享基层治理妙招,开展实打实、硬碰硬的能力比拼,亮出精彩“答卷”,也掀起了一波村(社区)书记大比武的热潮。擂台下观众认真聆听,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002.jpg

此次“头雁”擂台大比武初赛共分为理论测试、专家培训及演讲比武三个环节。在演讲比武之前已经开展了理论闭卷测试,考察了参赛选手的政治素质和理论功底。同时,为了提升村(社区)书记口头表达能力,赛前还专门邀请了语言艺术方面的专家讲师对选手进行辅导授课。

003.jpg

理论测试

004.jpg

专家培训

本次“头雁”擂台大比武是落实市委“党建聚合力”工程重要举措,旨在培树一批“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有故事”的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全面提升长沙县村级带头人队伍的认可度、知名度、美誉度。同时将以该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检验村干部履职情况,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服务群众的工作热情,不断增强村级班子的创新力、担当力和执行力。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根据“头雁”擂台大比武初赛的情况,确定决赛选手,适时举办决赛,进一步提高长沙县村(社区)书记的整体素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