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培育特色产业发展带头人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1-11-29 17:29

近日,涟源市首期特色产业发展带头人培训班在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开班,全市83名农机大户和种植大户将参加为期15天的理论学习和实习实训。

001.jpg

此次培训旨在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基础,切实把数字农业和经营管理技术有机结合起来,以创新、创业和提升经营管理能力为主,培养一批有专业技能、有先进观念的农业复合型经营人才,成为创业致富带头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工作。

培训将重点解读农机惠农政策、无人机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农业机械化补贴等政策法规;进行飞防创业、飞防项目经营与管理、无人机操作、无人机维修、药剂调配等指导。针对专业农机操作手,重点开展机械化种植养殖、粮食烘干、秸秆综合利用等全程机械化农机设备使用管理、农机农艺融合、智慧农机、全程托管等方面培训。实训实习重点开展农机经营管理模式、先进示范技术、田间作业、智能农机管理平台运行等现场教学。

涟源市是农业大市,耕地面积达79万亩,粮食、水果、蔬菜、中药材、茶叶、油菜、湘中黑牛等种养殖产业发展迅速,首批特色产业发展带头人的培育,将对全市农业产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