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县:擦亮“树湘红”党建品牌

文章来源: 湖南日报  时间: 2021-12-21 10:41

近日,道县梅花镇张榜公示了“村”“户”星级评比结果,评定乡村振兴“五星级”示范村2个、“四星级”示范村6个、“三星级”示范村10个,评出乡村振兴“五星级”示范户820户。

今年来,道县在全县深入开展“五建五强”活动,擦亮“树湘红”党建品牌。建优组织强红色堡垒,抓住党组织书记这个关键人物,抓住流动党员这个关键群体,抓住党组织建设这个关键工作,全面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和基层治理水平。建优机制强红色矩阵,创新用好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积分制管理、“五兴”创“五星”乡村活动、村级微信群交流平台等“三个抓手”,逐步实现党建引领、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共建家园的目标任务,着力打造党建“红色矩阵”。建优载体强红色联盟,织密组织网络,建强党建联建平台、党员活动平台和党群连心平台,架起村内村外之间信息沟通的桥梁、党员和党组织之间的桥梁、群众与党组织之间的桥梁,密切党群关系,增添发展动能。建优渠道强红色先锋,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制定出台《关于加强流动党员党组织建设和流动党员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确保实现带出去增收入、引回来建家乡、联起来促发展的“三个目标”。建优基地强红色品牌,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打造“三个基地”,做大做强“党性教育”全国品牌、“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全国品牌、“党性体检”全省品牌。

“道县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打造全国著名党建研学旅游目的地为目标,以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为重点,以‘标准+示范+品牌’建设为支撑,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道县县委书记李天明如是表示。

(盘林何泽兴)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