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三举措助力年轻干部快速成长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05 16:54

炎陵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培养,通过三举措”搭建有利于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的平台,使年轻干部及早树立理想信念、定位工作步调、提升能力素质,帮助年轻干部健康快速成长,造就一支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年轻干部队伍。

早关注,引导年轻干部扣好第一粒“扣子”。聚焦打牢思想根基,引导年轻干部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保持思想定力,站稳政治立场,把握正确方向,扣成长的第一粒“扣子”。全面开展年轻干部调研摸底,根据文化层次、专业特长、岗位特点等建立年轻干部数据库。建立关心关爱机制,通过岗前培训、党性教育专题培训、递进培养、谈心谈话、座谈等方式,炎陵县利用党性教育基地、红色参观、网上进行学习,分批次对全体年轻领导干部进行针对性培训,固本培元,补钙健体,引导他们学习十九大、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让他们把当老实人、讲老实话、做老实事作为人生信条,坚定他们对党忠诚的心,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2021年累计开培训班18期,达2100多人次(包含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分别组织选调生、中青年干部、85后科级领导干部座谈会,让年轻干部将“党”深深烙在心上。

早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定准第一声“调子”。聚焦工作步调定位,帮助年轻干部树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为民服务的工作导向,定准第一声“调子”。建立“老带新”的帮带机制,根据年轻干部自身特质,择优选取业务精通、经验丰富、工作时间较长的业务骨干与之结成“老带新”对子,思想上导、经验上传、工作上带、生活上帮,促进成长成才;采取微讲堂、“薪火相传”座谈会等形式,将老领导、老党员、老干部的切身经历和丰富经验传授给年轻干部,让年轻干部在成长道路上少走“弯路”。发挥榜样力量,通过评先评优、强化优秀典型事迹宣传等方式,给年轻干部树立身边榜样,引导年轻干部不断优化调整自身成长规划,帮助年轻年轻干部尽快成长。

早历练,引导年轻干部迈好第一脚“步子”。聚焦年轻干部成长所需,强化年轻干部实践历练,重点把基层实践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引导年轻干部迈好第一脚“步子”。做好“起步”指导,通过制定专门培训计划,进行重点培育、实行跟踪管理等方式,为年轻干部做好工作起步的综合指导,帮助年轻干部迈稳“第一步”。加强基层实践,采取多向挂职锻炼、选派第一书记、乡村振兴、信访等岗位搭建成长平台,不断丰富年轻干部岗位经历、业务储备和基层经验,让年轻干部尽快挑起重担,在基层施展才华。近年来,提拔55名85后年轻干部,其中25名90后干部担任乡镇副职,2名乡镇党政正职。选派21名优秀年轻干部到省内县外的园区、景区、市直机关单位进行挂职锻炼。选派11和31名85后年轻优秀干部分别到村里任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员。选派15名新提拔副科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跟班学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