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聚“三化”强“三力” 助推主题党日活动行稳致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4 17:51

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的重要抓手。汉寿县创新思路,改进方法,助推主题党日活动行稳致远,用火热的党建活动凝聚力量,不断增强汉寿县奋发进取的强劲动力。

001.jpg

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贺龙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一、聚焦提升活动多样化,增强主题党日鲜活力。坚持“打开窗”搞活动,在主题党日内容、方式、载体等方面持续创新。通过线上学+线下教,学文件+观看纪录片,主题教育+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样化的方式方法,丰富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涵,提升活动的品味和实效,不断激发主题党日“鲜活力”。如:县城管局通过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学习、党史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竞赛,让党员从百年党史中吸取奋进力量;县水利局机关党支部到贺龙纪念馆,开展“重走红色路线、重温党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锤炼自己的党性修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环湖强县贡献力量;县发改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观《悬崖之上》电影、学党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岁月,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传统;百禄桥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家访,深入了解单位困难退休党员生活近况并给予帮助,使主题党日活动变得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不断增强鲜活力。

二、聚焦打造业务链接化,增强主题党日落实力。坚持思维导向和问题导向,引导党员干部围绕业务工作认真讨论,在落实的过程中补短板、强弱项,做到以活动促业务、以活动强业务,提升业务能力,推动工作发展,增强队伍干事创业的“落实力”,保持党员队伍旺盛的“战斗力”。如: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党员到结对帮扶村走访慰问,“手把手”“一对一”指导群众利用手机APP缴纳费用、办理业务,在贴心服务中提高群众满意度;共青团汉寿县委党支部开展“逆风飞翔·安全成长暖心行”活动,重点关心特困学生、留守儿童以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多次组织志愿者送物资、送关怀;县残联以全国第三十一次助残日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现场为50多名残疾人及家属解答残疾人政策、办证流程等疑惑问题,发放宣传资料500多份,发放辅助器具1130台。

003.jpg

共青团汉寿县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成长暖心行”活动

004.jpg

省党代表、金盆岭村党总支书记张祖爱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三、聚焦营造宣传广泛化,增强主题党日影响力。坚持抓好宣传,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法律法规等为重点内容,结合支部互联共建活动,采取实地宣传+媒体宣传的方式,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递出去,提高党员和群众对政策法规的知晓率,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如:在汉寿县岩汪湖镇金盆岭村片区屋场,党员群众围坐一堂,共同聆听省党代表、村党总支书记张祖爱详细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盛况,并就如何更好地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进行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县委党校迅速行动,成立理论宣讲团,在50多个单位开展党史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党代会精神的宣讲,覆盖人数上万人;县委编办通过撰写信息简报在各级媒体上发布,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宣传力度,助力党和政府的政策落地落实,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供稿:汉寿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