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大脑”聚怀化 校地合作新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7 16:59

近期,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赴湖南怀化支队一行于1月8日至18日到怀化市溆浦县开展为期十天的社会实践活动,通过组织社会实践、设计改造闲置房屋、改善人居环境、挖掘特色产业、传承地方文化等举措,在实践中服务溆浦乡村振兴工作。

清华大学交叉信息院学生高子翼刚进入山背村就被其气势磅礴的梯田景观所震撼:“这里梯田太美了、这里的花瑶文化太迷人了!我希望能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挖掘、传播花瑶文化插上人工智能的翅膀!”

另一同学,清华大学土木工程系的李翔同学是一名溆浦人,也是该支队的队长,他十分喜悦:“乡村振兴工作站是连接着清华大学与乡村基层的桥梁枢纽,自己很高兴能回到家乡,为家乡的生态旅游、产业振兴出一些‘金点子’,为探索校地合作的新模式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是由该校建筑学院牵头,联合各个院系共同建设,依托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学生社会实践基地,驻村开展乡村振兴的实践调研,与当地政府共商共建共享乡村振兴工作站平台,提供学习,工作,培训的功能保障,满足师生扎根乡村开展乡村振兴的实践需求,创新校地合作新机制,探索青年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