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三措并举建强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1-19 18:01

干部队伍建设,是一项重要的政治工作。要发展,基础在队伍,关键在队伍,重点、难点在队伍。只有干部队伍建强,干事创业才有底气。为此,桃源县三措并举不断建强干部队伍。

树好工作机制,选人用人导向鲜明。桃源县充分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晋升职级五大原则(坚持标准,择优晋升;分类统筹,合理晋升;突出激励,专项晋升;体现关爱,倾斜晋升;强化组织、规范晋升)和干部调整六大原则(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优先使用基层干部、坚持持续推进干部交流、坚持妥善安排退职干部)。力求形成鲜明的、科学的、统筹的“风向标”。全力推行“依法依规、高效推进、限时办结、闭环操作”的桃源工作法,创新“双评”制度,对重点工作,既评出优秀的,又评出后进的,用县委县政府通报的形式公开,表扬先进,激励后进。

建好政绩台账,选人用人依据充足。创新建立了《桃源县县管领导班子和党政主要负责人政绩台账》,分正、负面台账,如实记录干部在任期间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对工作实绩突出的,正面激励,优先提拔使用;对问题较多,重点工作推进不力,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予以组织调整。今年来,政绩正面台账多的3名同志提拔任副处级领导;乡镇的10名党委书记调整到重要科局、重要乡镇任一把手。对政绩负面台账多的3名乡镇党委书记也及时进行了组织调整。

抓好日常教育,选人用人公平公正。为提升全县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和专业能力,县委编发《桃源县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分专题分批次组织全县领导干部进行测试。开展了干部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常态化纠“四风”顽疾、四大通病、四种陋习、四类歪风。县纪委监委坚持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上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围绕县内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教育,把“本土案例”转化成力促党员干部敬纪畏法的“活教材”。县委选人用人时,也会将干部在学习教育中的表现情况与政绩台账考核结果、巡视巡察结果、政治建设考察结果和年度述职测评结果深度结合,确保将政治合格作为干部选用最基本的标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