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01 11:16

图片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抓紧抓实全年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连日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聚焦2022年组织工作主要任务,提出贯彻落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湘潭市:

湘潭市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深入开展“闯新路、破险阻,湘潭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积极探索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新举措。各区县以大讨论为切口,研究制定做好各级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强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和干部教育培训、从严从实管理监督干部、全面谋划全市党建品牌工作、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的思路和办法,切实把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各项部署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衡东县:

衡东县委组织部组织全体组工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学习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党员开展了学习讨论,围绕如何贯彻落实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省组织部长会议提出的新精神和新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政治定位,履行政治责任。切实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统筹安排好今年各项工作。要着力改革创新,在创新上谋实招,在创新中求发展,力争通过改革创新,促进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辰溪县:

辰溪县委组织部召开学习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讨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组织工作的批示和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县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今年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推动组织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对全省组织工作的批示和会议精神在组工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来看看他们怎么说……

株洲市石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天浩:

持续健全“选、育、管、用、带”机制,不断发挥考核导向作用,开办轨道交通装备产业等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系统思维能力、自律能力。不断强化抓基层党建的主体责任,推进基层党建阵地提质改造;推进小区居民议事会、在职党员进小区、选派小区党支部第一书记等工作机制,加强基层党组织与企业、机关、医院、学校党组织联建共建,推动治理能力提升;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大力发展城郊农业休闲旅游,助推集体经济踏上“快车道”。加大人才引进和相关待遇保障力度,为建设“制造强区、生态新城”积聚智力支持。

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陈胜:

我们将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以“六到网格六兴乡村”行动为抓手,着力推动省委“六项行动”定格落实。出台清廉支部建设管理办法,将清廉支部建设融入支部规范建设全过程。深化人才体制机制发展改革,构建符合华容实际的人才新政措施。优化干部育选管用链条,举办新班子成员“履新赋能”进修班,全面提升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实践本领。创新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推行量化计分、正反清单考核机制,激励干部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干事创业。

汉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君:

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我们将扎实做好干部队伍长期建设,高标准把好“选拔关”,多渠道健全“培养链”,严要求织好“监督网”,精准科学的选人育人用人,着力锻造堪当重任的新时代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基层党建提质增效,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通过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建强基层治理“主力军”,激发基层治理“源动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稳步实施人才强县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我县人才新政“1+9”政策体系,以更加开放的政策引才聚才,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

永兴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郭昕:

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闯创干”劲头,全面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政治建设考察,精心选育、大力使用“三牛”型干部,积极推行干部“上挂下派”,持续优化年轻干部跟踪培养管理机制,全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实施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六项行动”,全面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落实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等政策,大力引进重点领域和支柱产业急需紧缺人才,优化“1+1+N”本土人才培养模式,持续开展人才政治建设培训,充分激发人才服务发展的澎湃动能。

蓝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欧阳能上:

我们将坚持“大党建、大人才、大发展”一体推进,深入挖掘云冰山“五号哨所”、土市新村“红军渡口”、湘江源“红军足迹”等红色资源,抓好土市新村全国红色美丽乡村试点建设。努力将驻海南流动党支部打造成产业发展的“红色引擎”,持续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动“党建+乡镇商会”工作提档升级。聚焦皮具箱包和玩具产业,加快建设人才发展改革试验区,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和产业高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靖州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周成:

将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政治建设落地见效,抓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轮训,推动政治建设考察常态化全覆盖,并向村(社区)党组织延伸;坚持以大决心大投入推动基层党建大进步大夯实,突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做实“五个到户”、做活村集体经济、做新社区治理改革、做大基层党建示范;坚持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盘活干部资源,强化干部锤炼,锻造一支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推动人才政策提档升级,重点突出以技术、专利等要素参与收益分配的“股权化”机制,柔性引进科研团队,助力技术突破、品牌做大。

怀化市鹤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燕: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我们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提供了遵循,明确了重点。我们将聚焦抓基层打基础,实施好基层党建“夯基提质、融合提效、赋能提标、创先争优”四项行动,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聚焦选干部配班子,持续落实“政治建设、能力提升、管理监督、正向激励”四项举措,着力建设堪当大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聚焦育人才聚贤能,提档升级“鹤城人才行动计划”,力争今年全职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不少于15名、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不少于25名,着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新高地。

吉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梦涛:

全省组织部长会议为组织工作描绘了“新蓝图”,树立了“风向标”。我们要以“开局就加速、起步就起势”的姿态,盯紧“思想破冰”破题点,围绕“高质量发展”落脚点,强党建、优班子、育干部、聚人才。坚持不懈抓好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五进小区”“互助五兴”“五个到户”等系列工作,持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抓好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把握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发挥“狮子型”团队(干部)模范作用;坚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高质量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凤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章游:

我将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中心重点任务,把党组织建到产业发展链条、重大项目前沿、急难险重一线,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帮带作用,标准化建强各级党组织和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全面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聚焦菖蒲塘村、猕猴桃科技小院、蚕桑产业综合实验基地“国字号”效应,落细“育才聚才行动”,持续推行“四个一”专家工作站服务模式,常态化开展“四爱五讲”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为推进凤凰“第三次创业”凝聚“八方来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