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峰:为炎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3-14 17:22

发愤图强 重振雄风

为炎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炎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峰


省委书记张庆伟勉励株洲发愤图强、重振雄风,既为新时代的株洲发展定位了“新坐标”,又为奋起中的株洲吹响了“冲锋号”,凝聚了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强大力量。我们要重振雄风,实现“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发展目标,需要坚持三个聚焦,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强担当全面推动炎陵高质量发展。

聚焦目标找差距,提振高质量发展精神。涵养新时代株洲的工匠精神,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认清形势,正视差距。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深对“发愤图强、重振雄风”的理解,以敢于担当的勇气审视自身,以自我革新的魄力检视问题,充分认识炎陵发展的优势与短板、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在看到差距中强化紧迫感危机感,以敢闯敢创敢干的精神谋事创业。要解放思想,对标先进。要从既有的思维定式、工作惯性和路径依赖中解放出来,根据实际创造性谋划发展、开展工作。要敢于向优者学、与快者比、跟强者争、朝高者攀,走出去看、走出去学,以昆山、苏州、深圳、佛山等沿海发达城市为标杆、为典型,分析发展思路,学习成功经验。要铆定目标,大干快上。要按照“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工作思路,真正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与炎陵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及时准确把握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方向,积极主动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全力打造示范精品,形成典型经验,闯出炎陵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聚焦优势补短板,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发展重点,围绕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优化和增长动力转换,补短板、强弱项,壮大优势产业集群,夯实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升级文旅康养。持续擦亮炎帝文化品牌,做好生态旅游康养结合文章,推动红色资源串珠成链,构建“古色让人来、绿色让人住、红色让人游”的文旅康养新格局,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森林康养基地和省级民宿经济示范县。升级生态工业。融入株洲“3+3+2”现代产业体系,做强大企业、培育“小巨人”,构建良好产业生态,建成全国知名的先进硬质材料产业基地、全省最大的钽铌稀有金属加工基地和声学产业基地。升级特色农业。推进“六大强农行动”,做大做强做精黄桃产业链,加快培育壮大中医药、茶叶、白鹅等区域公用品牌,打造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示范县和“湘赣红”全国知名农业品牌核心产区。升级组工事业。坚持组织路线服务于政治路线的根本原则,聚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抓干部能力提升工作“两大重点”,开展党建品牌升级、干部能力提升、集体经济倍增“三个年”活动,力争政治铸魂、党建强基、干部提质、引智聚才等四方面提升。

聚焦核心提能力,强化高质量发展担当。抓发展、谋赶超,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提升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水平,打造一支与炎陵发展愿景相匹配的干部队伍。强化政治担当。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能力担当。开展“干部能力提升年”活动,以“酃峰论坛”青年干部素养提升计划为载体,提高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学习能力、专业能力,把干部队伍培养成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强化作风担当。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把工作干得更真实一点、更勇敢一点、更有趣一点、更管用一点,让勇敢闯、大胆创、扎实干在炎陵蔚然成风。强化廉洁担当。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力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炎陵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