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溪县: 数字赋能选准干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4 08:34

“现在选用干部,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分析研判,就能从符合条件的干部中把最优秀的干部识别出来。”近日,湖南泸溪县选派一批年轻干部到高新区、园区、县直相关单位挂职,8名政治素质好、熟悉企业管理、善于招商引资的优秀年轻干部,通过干部数据应用平台比对脱颖而出。

今年来,泸溪县积极推进干部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通过建立大数据应用平台,对干部考察、日常考核、平时表现、举报信访、惩处奖励、以及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表现,进行常态采集、定期更新干部信息,建立干部履合履职清单,并对干部“三龄两历”的个性化信息进行分析,归纳性情,找准个性,精准“画像”。

在分析研判中,该县依托干部信息系统岗位职位说明,将干部信息数据量化,采取数据收集、图表分析、逻辑推理等方式,形成《干部评估分析报告》,把数字信息转变为直观形象的决策依据,为科学选人用人提供数据支撑。该系统还集合了干部职数管理、任免管理、名册输出等使用需求,对干部任免、职级晋升、考核监督等功能进行优化整合,可实现干部从任职、试用期转正、处分影响期、到龄退休的全智能提醒、全流程管理,构建了全要素、立体式、精准化的干部评价识别体系。今年来,通过大数据应用平台共收录干部信息2000多条,形成岗位职位说明65份、干部综合履职档案289份,综合研判调整干部65人次,35个单位的班子结构进一步优化。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