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深入开展人才政策服务推广年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4 18:2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新化县委今年将常态开展“五个一”活动,同时以创新“十大”人才活动载体为突破口,从各方面关怀、关爱人才,留住人才,发掘本土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优化人才发展生态环境,构建新化人才“强磁场”,扎实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常态化开展人才工作“五个一”活动。组织一场招聘。围绕电陶、文印、粮食、生猪、红茶、黄精等特色主导产业,引进一批高级研发人才、经营管理人才、专业技术骨干、高技能人才和急需紧缺型人才;开展一次走访。县级领导对口联系专家人才,协调解决实际困难,营造爱护人才,关爱人才的良好氛围;设立一批工作站。对工作成效显著的新建的院士工作站,给予一次性20万元的奖励。组建一支服务团。主要由农业产业专家组成,重点打造新化农业特色品牌和地理标志品牌,对经济效益显著的团队,给予最高50万元人才津贴;建立一项机制。采取特聘签约、顾问指导、“候鸟式”聘任、兼职挂任等方式,以“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理念拓宽引才渠道,推动高端人才与本地产业深度融合。

创新人才活动“十大”载体。评比表彰百名“好干部”。围绕县委提出的“四讲四增”绩效提升活动,评选表彰100名“担当作为好干部”;评比推选百名“名星专家”。加强教育、医疗卫生、农业、城市规划、宣传文化、社会工作等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推选100名“名师”“名医”“名家”“高技能工人”,支持各领域优秀人才成名成家;评比表彰十名“土专家”。以挖掘本土“有文化、懂经营、懂养殖、懂运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为目标,评选表彰10名“土专家”“田秀才”“新农人”;评比表彰十名“新化工匠”。以展示新化新型农民工风采为主题,组织一场全县手工业、制造业能工巧匠评选10名“新化工匠”活动;对科技特派员组织一场述职考评。为全面了解县派科技特派员的工作落实情况,提升科技特派员的积极性和责任感,年底组织对科技特派员进行一场述职考评表彰活动;对单位一把手组织一场述职测评。以加强全县各单位对人才工作的重视为目的,将人才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绩效评估及党建述职范围,并加大考核分值。年底组织一场人才工作述职测评会议;选派一批乡镇科技副镇长。针对新化电子陶瓷、茶叶、中药材、文印、黄精产业引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或科技特派员,选派一批乡镇科技副乡镇长;开展十期人才培训班。围绕新化特种陶瓷、文印、牲猪、中药材、黄精、茶叶种植加工等特色产业,邀请相关的专家整合资源,开设10期人才培训班;开展一次科技特派员“成果展”。以加强沟通,增进友谊,总结经验,宣传典型、增强科技特派员的成就感为目的,召集新化省、市、县科技特派员开展一次成果展;组织一次青年英才“交友会”。以关心、留住人才为出发点,组织一次全县单身青年人才联谊活动,争取让更多的青年英才在新化落地生根。

新化县将2022年定为“人才政策服务推广年”,相信通过以上活动的逐步落实,将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中共新化县委组织部供稿)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