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打造干部教育“三个课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5 17:25

近年来,凤凰县紧扣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求,在着力打造学习课堂、现场课堂、实践课堂中助力干部思想教育实现大蜕变,凝聚起了全县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打造学习课堂与时俱进实现思想大收获。全面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持续加强党校培训阵地建设。结合党中央的干部教育要求和本县实际情况,制定并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继续深化“四史”教育,健全两学一做、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好学习强国、干部网络学院,开展原文导读、经典研读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化对干部的政治训练,加强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民主集中制教育。严格实施课堂培训考试考核登记制度,对于考试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职级晋升、提拔重用、按期转正资格。

打造现场课堂直击心灵实现思想大洗礼。深挖凤凰本土红色资源,以身边人身边事为具体案例,现场教学、现场感受。指导办好菖蒲塘党性教育基地、郑培民纪念馆等,精心打造一批红色精品课程和现场教学点,提升党性教育感染力。同时积极组织新任领导班子成员任职培训、新招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和基层中青年干部等“走出去看红色基地”,现场感受党的革命历史。同时,注重结合凤凰的发展实际组织干部到急难险重、项目建设等第一线开展业务性较强的政策法规、文化旅游、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专题培训,推动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

打造实践课堂转变作风实现思想大变样。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察民情访民意解民意的第一现象开展学习教育。以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全县中心重点工作为主线,积极组织干部们深入田间地头、走进千家万户,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工作、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摸排接种、志愿服务活动、送法送学进社区学校等工作中收获老百姓的满意度,让干部在出一出汗、红一红脸、当一当“当事人”中提升干事创业的技能本领,涵养干部为民情怀,培育干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