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寿:产才融合,走好发展新路径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4-25 17:23

近年来,汉寿县围绕机械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研发等优势产业,走好“产才融合”之路,以产业聚集人才、培育人才,靠人才推动产业发展,着力营造人才工作新生态。

以产聚才,打造人才聚集“新高地”。为进一步破解企业引才难、留才难瓶颈,根据常德市人才新政要求,先后印发了《关于转发<关于大力引进优秀人才服务开放强市产业立市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汉寿县关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实施意见》,同时出台了《汉寿县人才“一站式”服务实施办法(实行)》等9个配套文件,形成覆盖人才引、育、用、管的“1+9”人才政策体系,政策适应范围覆盖全县各类企业。设立600万元以上人才专项资金,进一步扩大“产业优势+政策吸引”的“人才红利”,协助康普药业等企业引进各类人才54人,其中博士研究生6人、副高级工程师6人,硕士研究生34人;协助中联重科智能农机公司、中联重科汉寿小吨位工程起重机子公司分别引进5人、10人专家团队,累计发放引进人才(专家团队)津补贴280余万元。

以产育才,构建人才成长“孵化园”。针对重点产业,利用星创天地等平台,举办了10余期企业项目管理人培训班等班次,培训1500余人次;组织77家企业150人次参加沅澧大讲堂——企业人才专题报告等培训。根据产业发展需求,组织举办98期技能培训班,培训电力工程等专业技术人才共计4798人次。聚焦新兴产业,积极协助企业人才或专家团队申报国家、省、市人才项目,如推荐湖南太子化工涂料有限公司刘俊等人分别入选省“12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人选、湖南省科技创业领军人才、湖湘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创新创业人才等人才项目,产业人才成长通道进一步畅通,以产育才的成效更加凸显。

以才促产,释放人才兴业“新效能”。秉承“不为我所有,但为我所用”的原则,协助中联重科、康普药业、湖南太子化工涂料、新长山农业发展等企业与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科研院所签订产学研协议,利用高校人才资源,引进、转化科技成果16项,吸纳新技术10项,解决产业关键性技术问题10个。重点对接在外地的本籍优秀人才,引导人才回乡创业,如引进汉寿籍优秀人才王博一创立湖南博溥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两年来,王博一成功申报国家专利权17项,特别是研发的电解铝预焙碳素阳极高温防氧化保护技术为全球首创,负责的项目将实现年产值3.2亿元,年税收1300万以上,形成了产才融合的良性循环。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