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与人才一起向未来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4-30 10:38

近年来,长沙市开福区提出“开福合伙人”理念,以品牌思维、创新模式开展新时代人才工作,赋予人才心灵的温度,形成了人才、产业、区域同频共振、携手发展的良好局面。

图片

2021年,开福区陪同支柱产业企业在沪引进中高端人才。

强化“开福合伙人”理念。提升人才认同感、归属感、幸福感,让人才认识开福、来到开福、扎根开福。让人才认同开福。通过打造“开福合伙人”IP,运用视频短片、主题推文、才艺展示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品牌化宣传,让人才变身网红,提升人才身份认同感,让更多人感受到开福的温情和诚意,成为开福粉丝。让人才创业开福。在校大学生“开福企业行”、一线城市中高端人才招聘会、创新创业大赛等多样化引才活动,让人才在深度了解中成为开福一员。五年来,共吸引万余名人才加盟开福,遴选23个优秀人才团队落地。让人才扎根开福。广泛征询企业和人才意见,让人才政策制定更准、覆盖更广、兑现更易,企业人才队伍军心更稳,在开福深耕的意愿更强。解决企业管理层和普通技术人员人才评定难题,评定区级领军人才、创新型高层次人才、中初级人才557人,更多人享受“政策礼包”。探索奖补资金“免申即享”,提高政策兑现便利度。

激发“开福合伙人”力量。推动“人产城”融合发展,为实施强省会战略、推动开福北强注入源源动能。激发人才成长的力量。用好国防科大、湘雅医院、湖南广电“金字招牌”,制定扶持政策,留驻人才就地创新创业,实现人才体量与质量双升。五年来,认定市级以上人才超200人。激发产业壮大的力量。聚焦主导产业和战略新兴产业制定人才战略,谋划人才布局,提升人才与产业的匹配度,为产业发展赋能。飞腾、麒麟拨节成长,PK生态、XR视频、DSP芯片等技术和产品备受资本市场青睐。全区高企突破800家,已上、拟上市企业38家,A轮以上融资100余家。激发城市发展的力量。将“开福合伙人”放在区域发展“C位”,区领导直接挂点服务高层次人才,解决实际问题100余例,推动“4+4”产业架构蓬勃发展,开福成功入选全国高质量发展百强区、幸福百强区、投资竞争力百强区。

营造“开福合伙人”生态。促进“政府、企业、人才”同向奔赴、相互尊重、彼此成就,让开福成为天下英才的筑梦之地、圆梦之城、幸福之都。营造被社会尊崇的生态。树立尊重人才的鲜明导向,大张旗鼓地重奖和表彰人才,仅2021年就表彰573个企业及个人,兑现奖补资金4000余万元。赋予人才政治身份,14名人才当选“两代表一委员”。选树20余名人才典型,向全社会推介。据专业机构调查,97.6%的人才表示在开福受到尊重。营造受企业倚重的生态。尊重企业对人才的评价,引导企业重视人才发展。补助100余万元激励企业自主培训。授权企业自主认定、自主推荐人才。将企业人才工作者队伍纳入服务管理,提升他们引进、培育、服务人才的热情和水平。营造让人才共赢的生态。通过人才研修培训班、人才沙龙、领军人才大讲堂、周末工程师等方式,加强不同层次、不同专业人才间交流合作,鼓励人才自我提升、智力共享、跨界创新。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