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党旗下过“政治生日” 组工干部共忆初心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5-05 18:40

近日,怀化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为4月入党的5名机关党员过“政治生日”。部机关全体党员参加。

图片

“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仪式现场。

一篇誓词唤初心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面向鲜红的党旗,在怀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博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声音回响在会议室,全体党员再次接受心灵的洗礼。“入党誓词虽然只有80字,但我将用一生去践行。”当天“过生日”的党员彭巍郑重地说。

一份礼物赠关怀

李博向过政治生日的5名同志赠送政治生日礼物,包括一张政治生日贺卡和《共产党宣言》《毛泽东传》《红星照耀中国》三本书籍。“这张贺卡承载着组织沉甸甸的关怀与嘱托,也提醒着4月对我来说有两个特别的日子,一个是出生日,一个是入党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家华动情地说道。展开贺卡,立体的嘉兴南湖红船模型形象生动,除了印有入党誓词外,还记录着党员的姓名和入党时间,勉励党员铭记身份、不负重托。

一段回忆诉衷肠

“感谢党组织指引,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明白了青春就是砥砺初心、不懈奋斗。”青年女党员米林英深情地分享了入党13年的心路历程,引起了在场党员的共鸣。5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逐一畅谈自己的感言,从入党初心、自身经历、工作感悟等方面讲述了与党的“不解之缘”。

图片

图片

党员们分享政治生日感言

一版要则显担当

“一是坚持学习,深入学、反思学,善于总结、举一反三;二是坚持实践,认真干、踏实干,切身经历更可贵......”“90后”党员吴相瑾宣读了他的“党性修养要则”。活动前一天,机关全体组工干部对标周恩来总理79年前撰写的《我的修养要则》,仔细斟酌、认真思考,撰写并提交了个人党性修养要则。过“生日”的党员则在活动仪式上宣读了自己的党性修养要则。

图片

张家华手写《我的党性修养要则》

仪式结束后,现场党员感动不已,纷纷表示领悟到组织的良苦用心,今后将在岗位上更加拼搏奋斗、砥砺前行,推动组织工作“一隅之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增光添彩。

怀化市委组织部将把常态化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项内容,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送“政治生日贺卡”、赠“政治生日书籍”、谈“政治生日心得”、分享个人党性修养要则、支部书记提寄语等形式,让党员常思“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格组织纪律、优化工作作风、发挥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谱写组织工作新篇章。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