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开展换届后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大调研活动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5-13 07:20

为全面掌握换届后乡镇新一届党政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工作机制、运行状态等情况。近日,凤凰县委组织部组织全员干部下基层进行大调研。

全员行动,全程参与。此次大调研活动,部机关的40多名干部全员参与、全员下沉。同时,为了充实调研组力量,从不同角度和侧面了解班子的政治建设情况,还抽调了驻村办、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等职能部门近20人参与调研。此次大调研活动为期3个星期,设9个调研小组,每个调研小组均由部务会成员和组室长带队负责,调研对象为全县17个乡镇的党政领导班子。

精心部署,确保质量。此次调研活动紧扣全国、全省、全州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主线,以“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为重点,以“下基层促班子建设”为主题。主要了解乡镇领导班子政治信仰、政治领导、政治风险防范等7个方面及班子成员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等5个方面的相关情况。看一看换届后班子就任以来在推进落实县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部署的工作进度、工作措施、工作成效、困难和问题等相关情况。

实地了解,现场查看。从4月中旬开始,9个调研小组就深入全县各个乡镇,通过民主测评、座谈了解、听取汇报、深入谈话、实地查访、征求相关意见等形式了解换届后班子的政治建设情况,看一看新提拔的领导干部精神状态怎么样,工作能力是否相适应,有没有出现“水土不服”等情况。发放了民主测评表1万多份,调研组与领导干部座谈了解近300余人,现场查看党政领导班子在推进乡村振兴、农业生产、综合治理、查非纠违、征地拆迁、组织建设等各领域工作50余次。形成乡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治表现鉴定材料200多份,领导班子调研运行报告17份。

根据调研反馈情况,下一步凤凰县委组织部将有针对性的对乡镇领导班子政治建设采取对应措施,以全面提高换届后领导班子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政治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