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坚持“五抓五促” 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4 17:36

近年来,衡东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党员教育工作的统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扩面增效、务实创新,不断提高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

一是抓《条例》《规划》,促教育培训“严”起来。相继召开了县委组织部部务会、县委常委会、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专题研究党员教育工作,下发了《实施方案》,制定了年度党员教育培训计划,采取每月一报备、每季一调度、半年一督查的方式,压紧压实各级培训工作责任,分级分层次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县直单位、乡镇、村(社区)开展集中调研,全面掌握党员轮训任务完成情况,下发督办函57个,对6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提醒谈话,督促被检单位补好短板。

二是抓分类培训,促党员素质“高”起来。实施“党员进党校”全员轮训工程、党员教育工作者专业能力培训工程、村(社区)党员干部素质培养工程。先后举办了党员教育骨干队伍和远教站点管理员能力提升班。全县普遍轮训14期3543人次,基层党委兜底培训17期17783人次。持续抓好“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工作,对往期827名毕业学员开展了问卷调研,加强对“农民大学生培养计划”学员跟踪管理,2021年发放2017级、2018级毕业学员县级补助134736元。

三是抓网站建设,促党建平台“活”起来。做好衡东党建网平台日常管理运行维护、信息发布和技术服务工作,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党员利用平台开展党员教育、党务管理、党群服务、党建引领、党务办公等业务工作和党建活动提供技术保障服务。建立了网络应急机制,督促网站技术员、机房网管工作人员加强网络巡查,及时消除隐患。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衡东党建网开辟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报道,大力宣传全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好经验好做法,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四是抓“一基两库”,促党员教育“强”起来。加强以“基地+师资库+教学资源库”为一体的“一基两库”建设,构建高水平、高效率、高质量的党员教育工作体系。创建了罗荣桓故居纪念馆、县委党校等2个全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打造了欧阳海烈士纪念馆等3个全县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开展“罗帅故里·党旗红”微党校引领活动。以县委党校为主阵地,打造机关党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校、乡镇基层党校、村(社区)基层党校和云端微党校,构建“1+4+1”党校体系,扎实推进“党员进党校”全员轮训。采取“两推两审一考”的方式建立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入库讲师达120余名。结合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罗荣桓元帅诞辰12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罗帅故里·党旗红”微党课宣讲活动,制作宣讲视频113部,音频40余部。

五是抓总结宣传,促党教品牌“响”起来。深度挖掘农村党员“创客”这一品牌的内涵,倾力打造党员教育衡东“创客”品牌。2022年开展了“罗帅故里·智汇衡东”党员“创客”先锋行动。衡东党员“创客”工作经验被共产党员网、人民网、红星网等网络媒体转载报道,被《湖南日报》《湖南党建》《衡阳日报》宣传推介,并入选人民日报《党建参阅》全国党建品牌案例。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