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红色CEO”搭“桥梁”解难题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4 17:37

“红色CEO”智享汇是长沙市芙蓉区于2019年面向两新党组织党员出资人(负责人)创新推出的集党性教育、政策服务和资源共享于一体的党员教育新模式。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芙蓉区委两新工委启动“‘红色CEO智享汇走访服务到一线”活动,搭建“红色CEO”学员企业互惠互助平台,推动“红色CEO”抱团取暖,全面激发两新党组织“红色动能”。

“红色信使”,助企纾困

在芙蓉区委组织部的领导下,两新党工委组织“红色CEO”智享汇班委会成员成立帮企“服务团”,由班委会班长湖南才智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袁异带队,实行“随时沟通,每周走访,半月汇总”模式,分小组上门走访了解企业疫情防控、生产发展难题。截至目前,已走访服务“红色CEO”学员企业20家,累计收集问题30余个。

“‘红色CEO智享汇真是给我送来了及时雨,一下子解决了我们公司半个月的蓝莓果饮销售量!”“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学员湖南唯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有为欣喜地说道。“红色CEO”智享汇服务团在走访彭有为企业时了解到因近期疫情影响其公司生产的蓝莓果饮销售情况不乐观,经过“服务团”联系对接,拓宽销售渠道,缓解了蓝莓果饮的销售压力,有效破除了营销路上的“拦路虎”。

抗“疫”一线,榜样先行

疫情期间,芙蓉区两新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参与疫情防控,依托各自专业能力和特长,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当先锋、勇作为、献爱心,在防疫一线贡献“新”力量。

“我们一家人只是单纯的想要为社会尽点力,没想到还带动了附近的经营户一起参与志愿者服务。”“红色CEO”智享汇第二季学员长沙福和汽车服务公司总经理陈双华说。

在“红色CEO”智享汇学员里,陈双华的名字是“响当当”的,参加工作20多年,他一直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家精神,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社会公益,2020年8月获评“湖南好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连续22天支援疫情防控,更是带动全家和周边志愿者50余人一起“上阵”参与防疫志愿服务。

“我是‘红色CEO’智享汇的一员,一直想尽点绵薄之力为大家服务。”陈双华表示,当听到“红色CEO”班委会要成立“服务团”时,我就主动报名参加,希望通过“红色CEO”智享汇这个品牌,搭建企业沟通平台,增进学员间交流,助力企业发展。

擦亮品牌,做优服务

“红色CEO”智享汇自2019年以来已举办了3季,三年来,“红色CEO”智享汇形成了具有芙蓉特色的两新党建精品路线,共培育100名党员出资人、20名创新导师、15个企业党建现场教学点和30个市、区级标杆性党组织。建立了“红色CEO”智享汇定期议事机制,联结单位、行业资源深入企业一线,配套落地财税金融党建大联盟项目,由芙蓉区财税金融一把手直接和企业面对面,现场解决问题。政府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靠前服务。截至目前,共计组织开展了36场楼宇现场会、11个行业专场、60余次点单服务,开展企业家论坛46次,参与企业100多家,解决企业融资、减税降负等方面问题90余个,用惠企政策和活动帮助企业积蓄可持续发展能量。

据了解,“红色CEO”智享汇第四季预计今年5月份举办,面向前三季“红色CEO”智享汇学员、14家市级重点服务企业,围绕“强省会”战略,以“跟党创业学管理”为中心主题,打造“名师智库”、开展“每月一局”沙龙等活动。通过搭建政企沟通桥梁,整合职能部门资源,精准对接企业需求,零距离破解企业发展难题,推动芙蓉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