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县:精细化推进驻村管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5-18 17:05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规范驻村工作管理,凤凰县从强化考核管理入手,先后出台了《凤凰县驻村工作管理办法(试行)》、《凤凰县驻村工作队平时考核实施方案》等管理办法。从管理体系、工作模式、评价体系等方面细化了驻村工作队驻村应该要干什么、怎么干、干什么才符合组织要求等问题。通过精细化的驻村管理模式,全面激活全县驻村工作队干事创业的激情热情。

建立一体化管理模式,明确管理职责。按照县乡共同管理、后盾单位跟踪管理模式,推行乡镇党委管理为主体、县驻村办强化调度常态化督查、后盾单位跟踪管理、县委组织部不定期核查等方式相结合,切实加强各级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共同推动驻村工作落实。各级驻村工作队在县驻村办和乡镇党委的统筹安排下,与驻村干部、村支“两委”紧密配合,共同推动驻点村各项事业发展。

建立全面化工作模式,细化工作制度。推行工作例会、工作日志、工作报告、出勤管理、请假报备、信息报送等制度,严格按照各项工作制度抓好落实。明确乡、村两级每周召开一次工作例会;县驻村办免费为各级驻村工作队提供驻村工作日志,做到人手一册;实行工作逐级报告制度;请假报备统一通过钉钉系统进行审批;每月定期报送相关工作信息;确保每月驻村不少于20天。

建立激励化评价体系,加强考核考评。充分发挥乡镇党委对驻村工作队管理主体作用,每季度对各级驻村工作队驻村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工作队员个人进行考核,提出考核定级建议意见;县驻村办结合常态化督查、平时工作开展情况,综合评定季度考核等级,省州工作队报请州驻村办备案,县工作队报请县委组织部和县人社局备案,并根据平时考核定级情况确定年终考核等级,作为年度绩效、干部奖惩与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