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靖县:乡镇党委书记为抓集体经济发展“比武打擂”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29 22:22

组织摆擂台,书记大比武。6月28日下午,保靖县庆“七·一”暨首届乡镇党委书记抓集体经济“比武打擂”活动在该县复兴镇甘溪村举行,12位乡镇党委书记同台“比武”,用扎实工作成效“晒”各自“成绩单”,为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

001.jpg

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由中共保靖县委、保靖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保靖县委组织部承办。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乡村两级党组织书记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展示该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阶段性成果,持续营造发展集体经济“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我们提出了1个村级集体经济收入突破30万元的更高目标,跑出村级集体经济‘加速度’!”比耳镇党委书记龚彪上台“打擂”一鸣惊人。来自该县的12位乡镇党委书记,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一一登场“过招”,通过亮实绩“答卷”、传工作“经验”、谈发展“思路”,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相互交流中学习经验,提升各乡镇党委书记“谋”的思路、“讲”的口才、“干”的方法、“做”的水平。

002.jpg

颁奖现场

“比武打擂”活动得分由现场评分占40%和日常考核得分占60%两部分组成。最终,清水坪镇、迁陵镇获得一等奖,复兴镇、葫芦镇、普戎镇获得二等奖,吕洞山镇、碗米坡镇、毛沟镇、长潭河乡获得三等奖,水田河镇、比耳镇、阳朝乡获得组织奖。

003.jpg

现场授旗

活动现场还为该县自愿到村领办创办专业合作社的9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授旗。

发展集体经济,做幸福保靖人,享美好新生活。保靖县正以打造全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县为目标,积极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目前,该县172个村(社区)在村(社区)支部带领下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今年所有村(社区)集体经济收入达10万元以上,其中2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占30%。以此次“比武打擂”为契机,保靖县将把壮大发展集体经济品牌擦得更亮,为加速建设“酉水明珠·黄金茶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