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助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6-30 18:50

今年以来,娄底市始终把过硬的政治建设作为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成效的主抓手,切实将党建工作融入到中心业务工作链条上,以党建组织力转化为工作执行力,着力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助推娄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增强“合力攻坚”组织基础。强化政治机关建设。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一切工作的始终,始终坚定党的领导,树牢党的政治红线底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扩宽政治视野,增强政治“三力”,强化政治担当,涵养好“清廉娄底”政治生态,不断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深化模范机关建设。按照《关于评比“最美模范机关”》通知的要求,市直机关以做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为目标,紧扣“讲政治、严规矩、守担当、作表率”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科学制定评比积分制,从5个大方面26个小维度全面评比,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按照娄底市《关于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整治红包礼金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要求,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把每一个机关干部的言行举止规范到位、要求到位,常提醒、常督促、常红脸、常出汗,确保每一个“机关细胞”都清爽干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合力攻坚”机制保障。完善修订党建工作责任管理。常态化开展党建工作督导考评,对机关党建重要任务清单要严格划定“时间图”“路线表”并按时间节点推进落实,要压实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在党建工作上创新思路、在服务群众上增强成效,扎实开展述职评议,及时激励优秀单位和个人。高度重视机关党建问题整改。按照《关于整治机关党建若干问题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各市直单位要树立标准“约法三章”,领好责任状,持续整治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履行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健全、“三个作用”发挥不显著等突出问题。更好谋划机关党建为中心业务工作“加油助力”、“铺路架桥”等相关工作制度。按照《市直机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娄底争先创优实施意见》的要求,各单位结合自身职能职责,瞄准业务需求,深入作业面,当好施工员,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广度融合。

把党建引领摆在重点位置,增强“合力攻坚”磅礴力量。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团结奋进力量。“上下同欲者胜”,各单位始终坚持全市上下“一盘棋”,把上下联动贯穿于各级党组织各项工作实际中,在奋进中增进共识、在建设中增强团结,全面形成“众志成城、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新风貌。坚持党建引领,汇聚建强基层党组织力量。以建设“四强四有党支部”“整建提质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系列“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载体,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党是领导一切的”“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等“十大要点”,构建起全方位、多层次、无缝隙的合力攻坚党建联合体,为娄底高质量发展铸造坚强的战斗堡垒。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