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以“九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1 23: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汝城县“七一”期间开展“建功新时代 喜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以“九个一”激励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组织一次“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活动。7月1日前,全县各基层党组织以召开会议、举办活动、上门走访等多种形式,向党龄满50周年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362枚。

001.jpg

汝城钨矿离退休人员管理处为“光荣在党50年”党员举行颁发仪式合影

组织一次困难党员和老党员走访活动。6月中旬以来,汝城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在挂点县领导的带领下,广泛开展党内关怀、走访慰问活动。共走访省级党内关怀对象3人,发放慰问金3.5万元;走访市级党内关怀对象15人,发放慰问金3万元;走访县级党内关怀对象284人,其中县直机关(含两新领域)67人、乡镇(含驻村帮扶工作队)217人,发放慰问金17.04万元。

组织一次集中入党宣誓活动。七一前,汝城县各党(工)委按照就近原则举行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和正式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入党初心,不忘党员职责,不断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002.jpg

湖南警察学院师生及汝城县公安局预备党员在沙洲进行集中宣誓

组织一次庆祝“七·一”主题党日活动。7月下旬前,各党(工)委组织党员到农村、社区等基层一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并至少帮助群众解决1件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县直机关单位党组织到联点社区报到1次,在职党员和流动党员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1次。

003.jpg

6月23日,县委办机关党支部到集益乡桥头村开展“洪水无情人有情,干群抗灾心连心”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一次专题党课。在建党101周年即将来临之际,各机关单位将专题党课与铸魂提能建设年大学习结合起来,开展学习大讲坛,县级领导到联点乡镇、村上党课。

组织一次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评比活动。按照市委组织部“八个100”要求,七一前夕,汝城县对范围内党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行测评,遴选并重点表彰20名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现已对优秀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考察并公示。

组织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活动。6月14日-16日,汝城县委组织部联合县委党校举办全县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对县直机关系统、两新党组织、卢阳镇新列入的发展对象以及近三年未参加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389人进行了培训。各乡镇党委组织乡镇、村党员开展集中培训。

004.jpg

汝城县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

组织一次灾后重建活动。开展“灾后重建我在前”为主题的活动。端午期间,汝城县突发强降雨导致洪涝灾害,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县委组织部对全县的村服务中心受损情况和因洪灾导致党员或党员家庭受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对全县30个因洪灾受损的村服务中心发放灾后重建补助资金,共计36.6万元;走访慰问19个受灾的党员或党员家庭,发放慰问金共计4.9万元。

组织一次“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6月30日前,以各党(工)委为单位举行一次选拔赛,推选1-2名优秀选手参加县级比赛。7月中旬前,全县将举行总决赛。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