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丨今年七一,湖南桃源这样过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7-03 16:42

七月桃源红满天,党群连心献党恩。七月的桃源,是催人奋进的悠悠红色,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忠诚为民为笔墨,共同绘就党群连心的红色篇章。

一场演讲比赛,传承红色基因。桃源县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优渥,如何用活红色教育引擎,厚植学子乡土情怀,是不少桃源县教育工作者的从业初心。值此“七一”之际,桃源县各中小学校聚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广泛开展“红心颂党恩、喜迎二十大:小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活动竞赛,组织中小学生聚焦传承红色基因主题,采写抗战老兵、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以“小记者”的视角传承红色基因,219名小记者累计采访对话200余人,收集事迹线索260余条。

001.jpg

小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现场

002.jpg

小记者采访优秀产业工人

一次走访慰问,传递组织温暖。7月1日上午,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桃源县委书记庞波慰问了老党员柴旺仓,给他送上了组织的关怀和问候,并代表县委向全县各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柴老1970年12月入伍,1985年在老山战役中荣立个人三等功,1986年从部队转业,先后在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总工会工作,2008年退休。两次因脑干出血手术,导致生活比较困难。

“七一”前夕,由县“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对全县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骨干、因公牺牲党员家属,以及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等群体开展了集中走访慰问。全县共发放慰问资金109万元,共走访慰问1500余人次。

一堂专题党课,讲述党的故事。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纷纷在所在党支部或联系点党支部讲授一次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党史故事,感悟精神伟力,用朴素的话语和鲜活的事例讲党课,进一步让党员群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6月29日,桃源县第二中学在学校会议室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微宣讲活动校赛。4名年轻的支部书记立足自身岗位,用真挚的情感、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或身边人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在党的指引下茁壮成长、干事创业的经历,讲述了在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展现新作为的决心,都表示要以最好的工作状态、最充沛的工作精力、最理想的工作效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003.jpg

微宣讲现场

桃源县黄石镇力推“两级书记访民情话民意”工作机制,将民情专题党课开进群众家里,将政策咨询回到群众耳边,赢得了党员群众一致好评。“我们办民情党课,目的就是减少形式增加诚意,真真切切为党员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原原本本将党的政策落实到基层。”黄石镇党委书记何哲峰在民情党课上说道。

一次志愿服务,展现队伍形象。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七一”前夕,桃源县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党员走基层,服务送温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拿起扫帚帮村民打扫庭院,有的进地里和群众一同锄草,有的陪伴留守老人唠唠家常,干群同心的和谐场景描绘出了美丽乡村建设新画卷。

6月20日,桃源县人民医院内科二党支部的所有党员走进青林特教中心,开展帮扶助残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送去了零时,以及图书、铅笔等文具,还为中心的老师做了健康宣讲。

004.jpg

桃源县人民医院内科二支部为特教中心学生发放文具

桃源县木塘垸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作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村社区、走进农户宣传耕地保护政策,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坚守耕地保护红线,力促夏粮生产;宣传文明乡风建设,引导群众遵守村规民约,摒弃农村陋习;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带动村民转变观念,保持村容整洁。

一轮集中宣传,传递榜样力量。从6月中旬开始,在桃源融媒、桃源智慧党建公众号开辟专栏,对“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茶庵铺镇党委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以及“抗疫路上最美逆行者”龙兵等10名优秀党员,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连续宣传报道,在全县上下形成“争先进、比奉献”的良好风气。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