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河智能党委:“红领山河”领航中国智造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2-07-05 18:41

创建“红领先锋”党员示范岗,在绿色环保、节能降耗、智能自主等关键领域获自主发明专利458项;组建党员先锋攻关队,研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挖掘机多路阀,真正实现了核心原件的自主研发和配套……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创新发展中,党建引领已经逐步成为强劲的“红色引擎”。

山河智能党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升级“红领山河智享汇”党建品牌,把党建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引导企业以“做装备制造领域世界价值的创造者”为使命和愿景,带领党员群众在工程装备、特种装备、航空装备三大领域攻坚克难,奋力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推动“中国智造”走向世界中彰显山河担当。

图片

7月1日,山河智能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实施“红领先锋”培育工程。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持续落实将党员培养成为业务骨干、业务骨干培养成为党员的“双培”工程和公司管理层与党组织班子“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制度,将支部建在部门间、建在车间里、建在产线上,推选部门负责人或党员骨干担任党支部书记,让党的声音更畅达,让党员模范当先锋。目前,公司党委、党支部“双培”覆盖率达100%,所在部门(单位)“双向进入、交叉任职”覆盖率超过70%。

图片

山河智能党委建设标准化班组党建园地。

拓宽“红领标杆”创争平台。从组建党员示范车间(班组),广泛开展工匠培育、技能培训、技能竞赛等素质提升活动,到开展“两争一创”“攻城拔寨”等活动,山河智能党委不断激发党员队伍在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等领域的创新引领力。在党员的示范引领和争分夺秒下,SWK90矿卡驾驶室从项目立项启动会议至产品下线仅耗时78天,刷新了驾驶室开发记录。

打造“红领人物”典型集群。常态化开展“七一”表彰活动,依托网、刊、微、号等全媒体矩阵开辟“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专栏,展播党员先锋事迹专题片,开展党员先锋事迹宣讲活动,发挥典型集群示范带动乘数效应,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模范,山河智能挖掘机事业部研究总院总工程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郝鹏便是其中代表。他常年深入一线,抢着干最苦最累的活,常常弄得灰头土脸、满身油污,被团队成员亲切称为“泥巴博士”。

创设“红领山河”智享载体。整合资源广泛开展政企、校企联建活动,与税务机关、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结对共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培训等资源共促互融。开发“山河党校”线上学习平台,举办山河党建文化节、红色研学活动、“我的入党故事”征文、“一站到底”党史知识竞赛等主题实践活动,搭建“红色能量站”,强势提升党员能力水平,实现党建、科技双轮驱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