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湘市:加强股级干部队伍管理 充分激发干部队伍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17 16:12

为政之要,莫先于用人。近年来,临湘市进一步加强股级干部队伍管理,通过规范选任、轮岗交流、监督关爱等举措,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建章立制,严格程序促干部选任规范。为进一步严格规范股级干部选任程序,制定了《临湘市股级干部队伍管理暂行办法》,建立了股级干部任免事前预审、事后备案双控制度,严格规范了股级干部民主推荐、上报审批、讨论决定、任前公示、审核备案等程序。同时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相关纪律的意见》,要求各单位必须按编制部门设立的机构和核定的职数配备股级干部,严禁超配股级干部,凡已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单位原则只出不进、只减不增。严把选人用人关口,切实提高股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规范化水平。

动态管理,轮岗交流促干部队伍活力。为进一步激发股级干部队伍活力,近年来,临湘市委组织部一方面督促各单位对在同一单位重要关键岗位上长期任职的股级干部重点交流;另一方面立足培养锻炼年轻干部,要求各单位采取多方式、多途径推进年轻股级干部交流,让干部在多岗位经受磨练,提升本领,增长才干。截止目前,重点岗位人员交流率达90%以上,37岁以下年轻干部交流200余人,占全市股级干部总数的15%。同时各单位制定股级干部轮岗交流年度计划,建立动态台账,着力构建了股级干部轮岗交流长效机制。

严管厚爱,监督管理促作风持续改善。坚持严管厚爱并举,激励约束并重,近年来,有计划地安排近百名股级干部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信访维稳等重要岗位锻炼,推动股级干部在一线成长成才。综合运用“六比六看”办法,一批工作成效显著、干群公认度高的股级干部得到提拔使用。认真落实谈心谈话、健康体检、带薪休假、基层补贴、教育培训等政治、工作及生活待遇,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连心,待遇上暖心。同时把严在日常、管在经常贯穿股级干部成长全过程,近三年来,对200余名不在状态的股级干部及时提醒谈话,督促提醒,致力锻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干事、作风过硬的股级干部队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