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岳阳楼区:多措并举激发本土人才活力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26 17:24

近年来,岳阳市岳阳楼区把本土人才培育作为区委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建立了以专业技能、突出贡献、创新价值为导向的本土人才选拔体系,掌握本土优秀人才“关键密码”,多措并举,不断激发本土人才活力,以本土人才振兴推动“人才强区”战略走深走实。

高位育才,实现向重管理的转变。区委专题研究本土优秀人才(团队)选拔工作,高位育才,以最高规格表彰奖励本土优秀人才(团队),实现了从重人才评选向重人才管理的转变。建立管理考核制度,出台了优秀本土人才(团队)管理考核办法,对已评选的71名本土优秀人才(团队)实行星级动态管理,建立了能上能下、优胜劣汰的淘汰退出机制。完善人才考核办法,实行优秀人才(团队)年度考核,把政治素养、技术创新、作用发挥等纳入考核内容,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优化人才服务体系,把人才安家、子女就读、医疗、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服务作为人才管理的重要内容一体推进。2022年,为湖南理工、岳阳职院等院校博士解决子女就读32人次,改造升级人才公寓20套为新引进的青年人才解决住房问题。

高标用才,实现向重实绩的转变。高度重视本土优秀人才(团队)的引领作用,高标用才,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本土优秀人才(团队)工作实绩实效。从本土人才库中精选百名本土专家人才组建科技服务团,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指导实践。截止目前,已正式启动建中村800亩油茶林技术改造和富安农业乡村振兴项目。高效发挥本土优秀人才(团队)的辐射作用,通过本土优秀人才传帮带,提升人才队伍的整体能力与水平。区教育系统以“岳阳楼区名师”和“岳阳楼区名师工作室”为龙头组建了辐射全区的学科教育研究网络。

高效成才,实现向重成长的转变。成长是人才的内在需求。岳阳楼区通过产业发展满足人才成长需要,以人才成长助力产业发展升级。打造成长平台,通过柔性引才、研发平台建设等让本土人才在高层次人才的引领下不断学习成长。中航发长动公司以本土人才为依托,与西北工业大学等10所院校建立UTC,组建了中国航发密封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和特种密封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建立起“客户需求—平台研发—工厂生产”的产学研平台,为本土人才成长发展提供了有效空间。打造交流平台,整合人才、技术、项目等资源要素信息,通过项目推介会等形式推动人才资源和企业需求的双向流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