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屈原管理区:“有我”行动充分发挥党员作用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09-30 16:15

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来,屈原管理区结合“四亮创建”深入开展“党徽佩戴有我”、“主题活动有我” 、“岗位先锋有我”、“志愿服务有我”四项行动,引导全区党员主动亮出身份、推动广大党员做到工作岗位亮出党员承诺、为民服务亮出党员责任、危急关头亮出党员担当、日常生活亮出党员风采。

“党徽佩戴有我”行动:我是党员我光荣

引导全区党员在参加各类党务活动和服务群众活动中佩戴党徽亮明身份。佩戴党徽亮身份。在“敲门行动”中,从区直单位到乡镇街道,从区级领导到普通党员,2000余名党员佩戴党徽,走村入户,将疫情防控、违建墓地整治等落到实处。在联户走访中,党员网格长佩戴党徽做好“五必访、五必到、五必记”,为脱贫户送政策、送帮扶。佩戴党徽强党性。为120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颁发纪念章,邀请老党员讲述初心故事,佩戴纪念章的老党员,向2022年度新发展党员佩戴上了崭新的党徽,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递党的责任和担当精神,鞭策新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履行党员义务。佩戴党徽当先锋。在农村党员中深入开展“身份一亮,做出榜样”活动,引导农村党员在人居环境整治、集体经济发展、移风易俗中做表率、当先锋。在基层一线、窗口单位岗位开展“党徽一戴,责任重大”活动,引导党员在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工作中主动担当、努力作为。在两新党组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树标杆”活动,引导两新组织党员上班时间规范佩戴党徽,主动在企业中彰显党员风采,在生产中当好“排头兵”。

“主题活动有我”:我是党员我在前

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结合“喜迎二十大、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党日,深入开展走访慰问、党课比赛、理论宣讲、明星评比等活动,激励引导全区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担当作为。走访慰问暖人心。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区党委书记带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老党员及因公殉职党员家属,切实把党的关心厚爱送到困难党员的心坎上,全区走访慰问慰问基层一线工作者、基层党组织书记、困难党员69名,让党的关心关爱不缺位,让党员的争先创优不掉队。党课比赛强党心。以“党课开讲啦”活动为抓手,广泛组织开展微党课比赛,精心打造“小切口、大格局、正能量”的微党课13堂,通过传承伟大建党精神、讲述红色故事、传递榜样力量,在“比学赶超”中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力量。政治生日忆初心。以“七一”建党节为契机,给党员赠予一张生日贺卡,党员做出一个生日承诺,使每位党员深刻感受到党组织关怀的同时,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政治热情,不断提升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岗位先锋有我”:我是党员我带头

积极号召引领全区各窗口单位、两新组织设立党员先锋岗,积极发挥党员作用。架起防疫“连心桥”。防疫值守各单位在高速路口设立党员防疫先锋岗,克服高温暴晒天气,驻守在高速路口,累计登记外省返乡人员信息61088人次,提供免费核酸检测49880人次,筑起“外防输入”屏障,不分昼夜的坚守在防疫一线。锻造抗旱“先锋队”。九月份以来,高温干旱天气仍在持续,抗旱一线随处可见党员带头实干的身影。凤凰乡横港村党总支书记湛拥军不等不靠,带领“抗旱先锋队”开展地毯式摸排工作,清查受旱田亩数,查看受旱农田实情,同时抢修水利设施,安装排灌设备,全村4000多亩水稻有效“解渴”,得到有效灌溉。把牢安全“方向盘”。长沙“4.29”事故发生后,全区各单位先后设置130余个党员责任岗、250余个党员责任区,全力实施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及“百日攻坚”行动,全区排查自建房19418栋,完成率100%,高效完成了专项整治第一阶段工作任务。

“志愿服务有我”: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积极组织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红色党员志愿服务显情怀。天问街道党工委从解决老人、儿童迫切需求出发,成立“纺城爱心帮、暖阳服务队”,走访服务在家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超过200人次;区人民医院党委联合湘雅三医院泌尿外科党支部定期开展义诊,为慢性病老人发放药物,积极为老人排忧解难,提供心灵关爱。绿色青年志愿服务展风采。区、乡、村三级联动送青年预备党员到志愿服务一线实践,对湘江沿岸垃圾进行清理,用实际行动“守护一江碧水”;在城区的各条主干路上,红色“小喇叭”沿街宣讲、发放《房屋安全自查手册》,开展安全生产、防诈骗、“一盔一带”交通劝导、疫情防控等宣传,让青年党员在志愿服务中深刻体会“奉献”内涵,树好宗旨意识。粉色巾帼志愿服务添能量。以党建+妇建的方式,开设基层治理“红豆苗”妈妈课堂,超过300组家庭参与“情系留守儿童、关爱温暖童心”“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等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广大妇女宣讲“政”“文”“法律”、讲好“家”字故事,以教育文化育人,用“大手拉小手”实现“推动摇篮的手推动基层治理”。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