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县:打造“多维课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2 22: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转化为实际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东安县充分用活平台资源、丰富研学形式,运用“三个课堂”学习模式,持续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东安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线上线下“延伸学”。充分借助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网络电视等资源优势,各乡镇以村(社区)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利用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准时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确保第一时间学习原文、感受热烈氛围。沟通联络1500余名在外流动党员在流入地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确保了党组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全覆盖。充分利用红星网、“永组在线”等平台资源,向党员推送学习资料,让广大党员随时随地学。通过“东安党建”微信公众号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图文信息及微视频。开展“乡音传党音”送学上门活动,通过微信群转发党的二十大会议相关新闻报道500余次,依托“村村响”“数字乡村云喇叭”播报中央媒体报道100余条,组织党员干部入户走访宣传2000余人次,实现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连日来,东安县各部门、各单位、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挑选政治理论水平高、党性修养好的党员干部组建“送学小分队”,开展“上门送学”活动,将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汇编成册送到老党员手中,为老党员送上“精神食粮”,并积极开展面对面宣讲、一对一解读,用接地气的语言、听得懂的道理、讲故事的办法,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翻译成“地方话”“家常话”,满足老党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深层次理解的需求,传递党的“好声音”,让所有党员“不掉队”“不漏学”。

001.jpg

宣讲团开展“党员教育送学上门”活动

转换成果“激励学”。东安县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明确抓住“四个关键”。深入“学”,班子带头示范学,党支部通过个人自学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学习,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全面“宣”,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潜心“研”,紧扣报告内容研讨,找准点位谋划措施,推动东安高质量发展有清晰方向和具体路径。踏实“行”,充分运用“打包工作法”,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生态环保等工作。同时,开展专题研讨、座谈交流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撰写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和思想感悟。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东安县组织“老兵宣讲团”走进机关、企业、校园、乡镇、村(社区)等,讲述党史知识,分享革命故事,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003.jpg

党员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热烈学习研讨

流动课堂“实践学”。充分发挥好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制作宣传窗、宣传栏,用好大喇叭、“红马甲”等,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围绕农业、林果蔬菜、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采取“党员群众点单+支部派单+远程管理员接单”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惠农政策、农业发展、农村电商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教育展播片结合起来,满足不同生产生活多样化需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与群众交流谈心,充分利用“板凳课堂”等接地气、聚民心的“小平台”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居民小区。全县5000余名党员干部纷纷深入村(社区)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共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00余个,帮助群众解决340余个实际困难,收到调研文章230余篇,全县上下正呈现出一幅干群奋力建设现代化新东安的生动画面。

004.jpg

党员干部深入帮扶村一线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