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县:聚焦人才“三力”汇集发展能量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09 17:41

嘉禾县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大力实施禾仓人才”引育工程,全流程引才全方位育才,为“一都四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聚焦党管人才强化人才发展“引领力”充分发挥党委在人才工作中的核心领导作用,全面落实“管宏观、管协调、管服务”职责,出台系列实施办法、工作制度,将人才工作纳入述职评议考核和绩效考核,引导县内各支人才队伍创先争优,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大格局。促进招商与招才融合,人才工作职能部门积极参与相关招商项目洽谈对接,宣传人才政策,介绍人才发展环境,推进项目洽谈落地,人才政策有效助力政府招商项目的入驻,近年来实施“兴嘉归雁”计划,发挥嘉禾县驻东莞流动党委桥头堡作用,开展“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活动,每年至少两次召开企业家回乡的座谈会,通过活动推介嘉禾县“能人返乡”工程项156个,帮助筛选对接目标企业26家。

聚焦优化政策,增强人才集聚“磁吸力”聚焦人才引进、培养、管理、评价、激励等关键环节,注重政策制度完善,开辟人才引进“绿色通道”,2022年,共引进高层次和各类急需紧缺人才210余人。出台了人才分类评价认定实施办法、高层次人才服务直通车等政策,着力推进企业人才优先开发,不断提升人才落地吸引力,营造聚才良好生态。近年来,先后选派220余人入住企业,负责各产业领域企业紧缺人才引育等需求服务,及时跟进人才近况,差异化实施一人一策,以暖心关怀提升人才幸福指数。全面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广泛宣传各类优秀人才典型事迹,在县内主流媒体开设“禾仓人才”专栏,不断提升人才归属感,提升人才干事活力。

聚焦刚柔并济,提升人才引用“驱动力”。大力实施人才引育工程,打造禾仓英才”“嘉禾工匠”等一批有影响力、体现地方特色的人才工作品牌。“禾仓英才”加快提质增效,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开展“禾仓英才”个人、团队和项目活动,并跟踪督查,2022年评选“禾仓英才”个人10人,人才项目引领支持计划2个。“嘉禾引凤”精细聚才持续深入,开展人才引育大调研,实施“我为嘉禾发展献一策”行动,“内引外联”合作机制持续升温,与1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战略合作关系,20余家县内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达成科技合作30余项,设立全县42家企业建立了自己的研发中心,通过科技创新平台来发现、引进和培育各类技能人才160余人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