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打造“三学”模式,稳步推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0 16:45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湘潭县精心组织,认真部署,充分发挥全县党员干部远程教育“上电视、上手机、上互联网、上广播”“四上”平台优势,稳步推进基层一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运用“载体学”,蓄势发力。充分发挥远程教育“四上”工程平台在党员干部教育全覆盖的优势,在“莲乡组工”微信平台开辟“寄语二十大莲乡党员对党说句心里话”“献礼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莲乡——党代会知识专栏”“学报告话心声”“组工干部这样说——莲乡组工干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所感所悟”“二十大进行时”等专栏,“莲乡组工”视频号开辟“献礼二十大 开启新征程——一课一片一实践党课视频展播”“献礼党的二十大我为党旗添光彩”等专栏,湘潭县组工网开辟学习专栏,“莲乡党建”电视栏目转播会议开幕式等实况。同时,全县351个村(社区)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站点全天候开放,驻村干部、村支部等远教管理员带领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收看开幕会盛况、集体学习讨论。

二是形式“多样学”,创新发力。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开展“奋进新征程建功新莲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系列活动,积极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听党话、跟党走,激励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勇挑大梁、勇毅前行,奋力当好现代化建设“莲乡第一帆”,上好一堂红色党课——《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一次基层党组织培训——“2022年湘潭县基层党组织培训示范班”、举办一场评选活动——“振兴莲乡 我的行动”比学赶超评选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二十大 建功新莲乡”主题党日、实施一项党建铸魂“四个一”系列活动。在学习过程中,采取会议集中传达学习、远教网络个人自学、撰写心得体会、党建微信群和QQ群沙龙等多种形式突破了时空限制,确保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是联系“实际学”,集中发力。紧紧围绕当前县委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冲刺四季度、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全面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落实市委“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县委“三提一领”工作目标,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现代化新莲乡建设的科学思路、务实举措和实际成效。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