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县:以人才振兴赋能乡村振兴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16 11:02

近年来,新化县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抓重点、补短板、创特色,以人才振兴赋能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为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时代幸福新化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以前瞻的思维招才引才。紧紧围绕电子陶瓷、文印及“两基两特”等特色产业,开展好“五个一”活动:组织一场招聘会,引进一批发展急需的紧缺人才;开展一次县级领导对口联系专家走访,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设立一批专家工作站,对成效显著的,给予重奖;组建一支农业产业专家服务团,打造新化农业特色品牌和地理标志品牌;建立一项“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柔性引才机制,拓宽引才渠道,推动高端人才与本地产业深度融合。

以务实的举措培才育才。注重擦亮楚怡职教品牌,开展技能人才的“订单式”培养,把新化从人力资源大县变成人才资源大县。开设10期“三农”工作培训班,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以年销售额为标准,重点培育一批引领型、创新型、成长型的企业领军人才。用好“湖红之源”“中国黄精集散中心”等“金字招牌”,挖掘一批我县特色农村实用人才、种养能手、经营能手。选派10名科技人才去乡镇担任科技副乡镇长,促进项目与培养深度融合。

以优良的环境留才护才。栽好梧桐树,才能引得凤凰来。将2022年定为“新化县人才政策服务推广年”,安排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完善人才创新创业、合理流动、职级晋升、公共服务等方面的保障机制;落实领导联系专家人才制度,做好专家人才体检、休假、慰问,落实居住、购房、子女就学等政策,建立“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以良好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留才护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