耒阳市:严把“三道关”,做好新时代 选人用人工作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6:31

近年来,耒阳市大力抓实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工作,坚持与第十三届市委专项巡察同步开展、同步落实。2022年,耒阳市共分三轮对全市28个机关单位进行检查,并提级检查了4个村(社区)党组织,深入查找违规违纪选人用人和领导干部不担当不作为问题,坚决防止和纠正选人用人的不正之风,严把“准备关、检查关、整改关”,确保新时代选人用人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严把“准备关”,在事前准备上细谋划。在开展工作前,统筹谋划分析,把牢工作主动权。建立全市选人用人专项检查人才库,按照以老带新、多渠道选优配强的原则组成专项检查组。提前收集近五年来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信访举报、受党纪政务处分等情况,全面掌握被检查单位情况。制定耒阳市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政策法规汇编》及《工作手册》,并在入驻开展检查前召开动员培训会,明确专项检查的主要问题、查核方法和工作要求,有效提升检查组工作效率和质量。

二是严把“检查关”,在检查反馈上下真功。紧盯选人用人工作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从选人用人工作、干部队伍管理、领导干部担当作为等三方面情况着手,认真分析研判,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政治标准。紧密结合市委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组的领导,重要事项及时请示报告,与巡察组密切配合,分享选人用人问题线索,做到同向发力、成果共享。紧扣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作为主要任务,注重运用实地走访、现场调查等多种方式,多渠道、多层次、多侧面深入了解,查找问题线索。

三是严把“整改关”,在整改落实上出实招。认真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政治责任。组建整改工作小组,督促各被检查单位落实专项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发挥标本兼治作用。要求各被检查单位对照问题线索清单,逐个问题研究细化整改措施,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台账,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路线图,实行“挂图作战”,顺排工序、倒排工期,确保问题在规定时间内个个整改、件件落实。制定整改工作“四步法”,实行“双签字”“双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整改成果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