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永县:全面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2 17:46

江永县坚持从抓宣讲、抓培训、抓调研“三抓”上下功夫,着力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创新方式“抓宣讲”。制定出台《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关于在全县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工作方案》等通知方案,县“四大家”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等“六进”活动,“百姓名嘴”“小板凳”“草根宣讲”等理论宣讲队伍采取微宣讲、文艺演出和送戏下乡等多种形式,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及时准确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到产业一线、基层一线、教育一线等,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截至目前,累计派出39支理论宣讲小分队,深入企业、农村、校园、社区等开展理论宣讲、文艺演出和送戏下乡等系列活动300余场次。

二是精心组织“抓培训”。充分发挥县委党校、乡镇党校和村教学点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结合基层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基层党员轮训班、年轻干部培训班等,累计培训党员干部290余人次。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紧扣“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从党务部门精心选派30名优秀党员干部,深入全县9个乡镇和21个村社区讲党课,切实为1520余名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采取微党课、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着力推动全县118个单位和112个村(社区)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30场次,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度和广度,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基层工作实践“双向融合”。

三是聚焦发展“抓调研”。聚焦党的二十大关于民生领域的重要内容为出发点,紧扣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等民生大事、要事,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调研活动,从组织、宣传、统战、乡村振兴等部门选派了49名党员干部组成了7支调研工作小组,采取问卷调查、集中座谈、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深入全县112个村(社区)开展调研工作,全面了解基层产业发展、人才队伍、生态环境、乡风文明、基层组织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截至目前,累计深入69个村(社区)开展调研工作,收集到群众饮水安全、田路建设、防涝抗旱、环境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159个,通过对问题进行梳理和分析,提出了52个建设性的措施,目前已初步形成3篇调研报告。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