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践悟 细照笃行 岳阳市​岳阳楼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5 18:46

001.jpg

近日,在郭镇乡马安村“屋场会”上,乡党委书记向恩泽向村民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围绕“全面推进乡振兴”关键词,详细介绍未来郭镇乡在农旅产业发展、特色产业种养、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思路,生动地谋划着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乡镇、社区的党员干部和老百姓们围坐一圈,品乡茶、话家常,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畅谈自己对乡村建设和发展的想法和建议。现场,村民任钟礼谈到这些年,岳阳楼区在马安村大力实施“强基工程”,有效地改善了公共基础设施,增进了民生福祉。其中,新建设的“蓄水塘”,为今年的农田灌溉、抗旱保收立下了不小功劳,但随之也产生了一些隐患问题,他建议要在水塘周边加上护栏。会后,郭镇乡、马安村的书记第一时间来到蓄水塘现场勘察情况,并当场承诺一个月时间内将水塘周边设立好防护栏,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作为岳阳市岳阳楼区唯一的乡镇,郭镇乡成为了乡村振兴的主战场。郭镇乡负责人表示,将持续通过“党建+屋场会”的形式,分村分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村民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中,最大限度激活农村活力,让乡村振兴从党员干部唱“独角戏”转变为村民群众统统参与的“大合唱”。

这是岳阳楼区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的一个剪影。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该区迅速行动,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坚持以上率下,把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落实。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后,区级领导班子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各部门单位、街道(乡)紧跟紧随,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实际,扣牢“关键字”,把准“风向标”,深入学习报告精神。党的二十大闭幕后,区委主要领导接连多次带头深入企业、社区,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到基层一线,带入田间地头。在“学”字上下功夫的同时,该区还在“做”字上见真章,要求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逐一清单化、具体化,落实到全区各项工作中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推动全面覆盖,着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该区全面发挥“党建+网格化”微治理模式优势,依托社区文明实践站和675个大网格,精心打造“格格微课”,将网格员、文明志愿者培养成宣讲员,面向居民群众深入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制作微视频,利用QQ、微信等新媒体,扎实开展网上宣传,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滴灌”到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脑海心田,切实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党员老干部也自发排演文艺节目,策划举办党的二十大主题书画比赛;企业、党组织深研党的二十大报告,抓牢政策机遇拟定发展计划;居民群众围坐一圈,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老旧小区改造、议乡村振兴……在党的二十大春风吹拂下,全区学、思、践、悟的氛围无比浓厚。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今后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为建设名副其实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团结奋斗。

后段,岳阳楼区还将成立区委宣讲团,深入开展集中宣讲,并通过新闻宣传、文艺节目、文化作品等多种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