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坚持“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1-25 18:48

今年以来,冷水江深入推进“一切工作到支部”,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让党员干部沉下去,让支部工作实起来,把群众力量凝聚起来。

机制完善到一线。构建以市委一线工作指挥部为龙头,乡镇(街道)一线工作指挥所为纽带,村(社区)一线工作站为基础的市乡村一线工作指挥体系。平时状态下,市派一线工作队安排3-5名队员,于周一、周三、周五到村(社区)开展工作;乡派一线工作队安排3-5名队员,于每个工作日到村(社区)开展工作,且每周至少到村(社区)留宿工作两晚;驻点市领导每月至少到乡镇(街道)或村(社区)留宿工作两晚。战时状态下,市本级成立战时响应团、乡镇(街道)成立战时响应营、村(社区)成立战时响应连,并结合网格划分“最小战斗单元”,将工作力量全部下沉到一线。

干部下沉到一线。战时状态下,坚持应派尽派。如在森林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底线工作中,市乡党政班子成员带头、1882名干部组成300支一线工作队下沉到村(社区)。坚持因村下派,根据党员干部的岗位性质、工作年限、农村工作经验合理选派,推动党员、干部与一线需求相匹配、相对接,让最匹配的干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坚持尽锐出战,将300名优秀年轻干部纳入一线工作队,把最精干的优秀年轻干部派到第一线、下沉最基层。

任务部署到一线。梳理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58项重点任务,逐一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各项工作细化成具体的任务,量化为可考的标准,落实到支部、落地到基层。建立村(社区)党支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抗旱减灾等阶段性重点工作因时因地制宜,实行动态调整。

工作落实到一线。聚焦政治任务抓宣讲,一线工作队用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能落实的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220场,覆盖群众13.4万人次,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聚焦底线工作抓防范,共调解邻里矛盾纠纷1058起,制止野外用火行为263起,排除地质灾害隐患83处。

作风转变到一线。坚持“事上练、事上见”的鲜明导向,在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对工作成效明显、群众普遍公认的优秀干部,按照“提拔任用优先、交流重用优先、职级晋升优先”的要求及时使用,今年以来,全市通报表彰工作实绩突出、群众认可度高的一线工作队员30名,提拔在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15名。同时,对长期不在状态的一线工作队员,及时约谈提醒,今年以来,共调整撤换不胜任、不合格干部20名,批评教育56人次。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