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山县:提能蓄力 让更多千里马在三蓝大地竞相奔腾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9 16:28

为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培养,更好促进各行业领域人才交流,近日,蓝山县开展了引进人才示范培训班暨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县情研修班,全县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中层及以上管理干部、县委人才办评选表彰的优秀引进人才代表及部分新引进人才共112人参加。

??1.jpg

2022年蓝山县引进人才示范培训班

本次培训通过专题讲授、座谈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精心设置课程,既有国情省情市情县情教育,又有对蓝山今后发展规划的宣讲;既有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解读,又有弘扬党的优秀精神的红色教育;既有法律规章制度的讲解,又有公文写作、公务礼仪的学习。培训突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综合能力培养,激发他们爱国奋斗、建功立业热情,扎根蓝山、服务蓝山、奉献蓝山,让更多千里马在三蓝大地竞相奔腾。

政治引领提站位

政治是奋斗与创业的灵魂,只有提高政治站位,才能更好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提高人才思想政治素质,教育引导他们胸怀大局、洞悉国际国内形势,主动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邀请县委党校专家教授及理论经验丰富的退休干部授课,课程包括《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及主要经验》《国际形势的特点及对中国的启示》《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确立”重大政治论断》《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蓝山发展历史简述》等,同时通过理论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学习走深走实。

在现场研学活动中,人才代表首先来到土市镇新村红军渡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井然有序地参观了全国红色美丽村庄建设试点村土市镇新村(长征国家文化公园蓝山段),以及李氏宗祠的红六、红三军团指挥部旧址,深入了解军爱民、民拥军,党群团结互助夺取胜利的红色故事。每到一处,都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在纪念新村村民用树木、自家门板、小渡船等架设座浮桥,帮助红军顺利渡河的浮雕下,重温了入党誓词,齐诵七律长征。

??2.jpg

蓝山县专家人才到土市新村红军渡口开展现场研学

“这次既有对蓝山发展历史的讲述,使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当地的认识,也有对当今国际形式的分析,让我们站在更高的视角上去理解整个国家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到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我深感今天国家的辉煌成就来之不易,我们新时代青年要传承好老一辈革命家的精神力量,把握好党在新时代的目标任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县自然资源局高级工程师、规划事务中心主任黄明坚说道。

能力提升强素质

“文无秘诀,但有规律;文无定法,但需得法。公文写作既讲求“文以载道”,体现政策和措施办法,又要讲求“成文之法”,遵循规律,合乎规范和格式“体例”,其关键要把握天时地利人和与方法...”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学锋声情并茂地为人才讲授公文写作课。

为让新引进人才尽快掌握企事业单位工作流程,适应岗位,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处理事务能力,开设了公文写作、健康心理、公务礼仪、公职人员应知应会的政策法律及规章制度等课程,提升工作业务能力。

“公务礼仪课让我看到了一个好的公职人员形象应该是怎样的,公文写作课让我对各类机关文稿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心理健康课引导我们如何拥有良好心态开启幸福人生,培训课程对我们今后工作非常受用。”2022年引进人才贺志丹说道。

交流研讨重实效

培训班全体学员按照行业类别分成4个讨论小组,以“学习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进行座谈交流。在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的工作岗位实际,从工作经历、组织培养、经验收获等方面畅谈个人心得体会。如融媒体中心黄思僮同志立足于新闻传播事业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未来的奋斗目标;城投公司肖明明同志立足于群众需求,介绍了近年来推进的多个水电民生项目;毛俊水库公司梁春同志立足于党风廉政方面警醒大家要做到廉洁用权,时刻绷紧纪律之弦,警惕“糖衣炮弹”,做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人才代表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活跃,将自己的学习收获、体会与大家共享,共同加深了对授课内容的理解与吸收。在提问与交流、反思和探讨中,学员们完成了一次自我教育、自我提高、自我完善的生动实践。

??3.jpg

蓝山县专家人才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这次学习让我认识了一些优秀的蓝山人才代表,他们在蓝山的奋斗故事让我深感敬佩。我将带着在党校这五天的学习与收获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实践当中去”,这是此次研修班学员的共同感受。学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全县高层次人才代表,将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切实把爱党爱国情怀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助推蓝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以优异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供稿:中共蓝山县委组织部)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