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武县:“五措并举”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30 08:45

临武县坚持把选调生作为全县干部队伍的重要人才资源,全面抓好培养、关心和使用工作,助力选调生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结对帮带,传经验。建立领导干部结对帮带选调生机制,每名选调生分别由能力强、经验丰富的县级领导、乡镇科级干部作为传帮带责任人,通过手把手传经验、面对面讲方法,对选调生提要求、教方法、指路子,帮助其解决困难、快速成长。

岗位历练,提能力。有计划的安排选调生参与巡视巡察、乡村振兴、党的建设、招商引资、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促使他们尽快熟悉基层情况、增强工作本领。积极为他们提供学习工作经验的机会,确保选调生在多个岗位得到锻炼、增长见识、快速成长。

教育培训,涨知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培训原则,对新入职选调生有计划地开展党性教育、岗前培训,针对性地组织选调生参加“组工讲堂”、乡村振兴等一系列专题培训班,引导选调生永葆为民初心,脚踏实地,练就真本领。丰富培训内容,灵活培训形式,将“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不断提升选调生解决问题能力。近年来选调生参与省市县各级培训累计36人次。

谈心谈话,解疑惑。坚持和完善选调生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定期与选调生谈心谈话,及时了解选调生的思想动态及工作表现,及时发现问题批评指正。组织召开选调生座谈交流会,全面掌握选调生的工作、生活和表现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帮助选调生解决后顾之忧,使他们安心工作,在基层住得下、干得好、出成果。

选拔重用,增干劲。坚持“成熟一个、使用一个”的原则,在干部调整时,重要岗位优先安排、职位空缺优先考虑、同等条件优先提拔,对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突出、责任心强,在重要岗位表现优秀的选调生大胆提拔使用,通过提拔给予优秀选调生施展才华的平台。近年来,累计27名选调生走上领导岗位,树立了重视选调生、培养选调生、重用选调生的鲜明导向。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