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市:三项举措推动党员教育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2-12-29 16:26

近年来,张家界市以加强党员教育体系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夯实教育阵地、优化教育资源、灵活教育方式,扎实推动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全面推进党员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搭建平台,让党员教育实起来。运用自主研发的“澧兰党建”APP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宣讲”“村书记谈乡村振兴”“身边的榜样”等专栏,引导广大党员分享学习心得、交流经验做法。在澧兰党建APP开设的党建圈,加强各支部和广大党员的横向交流,让流动党员特别是一些腿脚不便、年龄较大的党员在家门口就能够在线参加学习培训,参会发言、交流互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有8万多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利用“澧兰党建”APP平台进行了培训。疫情期间,充分发挥“澧兰党建”视频会议系统覆盖涵盖市县乡村四级党组织的优势,多次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将工作迅速直接部署到村,形成全市一盘棋、党群共战“疫”的防控格局,经验做法被《中国组织人事报》推介。

优选讲师,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党课好不好,讲师是关键。为建立开放式的党员教育培训师资库,培养一批党课优秀讲师,让党组织书记讲党课成为常态。张家界市每年从各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村(社区)书记、驻村第一书记等中评选优秀党课讲师。榜样讲党课,党课讲榜样,深入基层开展讲党课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课送到基层一线。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中心内容,精心编写教材,坚持按需施教。目前,全市已有3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登台讲课,精选优秀党课主讲人45名,全部纳入全市党课师资库。

打造亮点,让党员教育新起来。积极适应党员教育培训的新形势,创新宣讲方式,充分运用党员活动室、澧兰党建APP、微信公众号、党性教育基地等场所,开设“二十大宣讲”“党课开讲啦”等活动,全面提升党员教育的精准化、多样化、互动化水平。分行业分领域分系统邀请机关单位一把手、基层干部、党员等,解读政策要求、分享交流经验、讲述自己和身边人的“事”“理”“情”,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向先进看齐,争当干事先锋。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先后创作《红土地上的共产党员》红色故事书、《红色快递》小品微视频等作品,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推动党员教育贴近群众、入脑入心。(中共张家界市委组织部 吴彬 李启明)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