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赋码管理” 推进选人用人巡视整改

文章来源: 红星云  时间: 2023-01-04 19:01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对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衡阳市创新“赋码管理”整改销号方式,全力推进中央、省委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确保巡视整改落地生效、形成长效。

全面清理自查

摸清底子“筛码”

成立中央、省委选人用人巡视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专班,设置政治建设、干部选拔任用等10个反馈问题整改小组。各整改小组根据职能职责,对照上一轮中央巡视湖南反馈给衡阳的面上问题、省委巡视反馈市本级的选人用人问题进行全面自查清理,对整改销号情况全面进行“对账过筛”,为“赋码管理”澄清底数、建好台账。

系统梳理归总

分门别类“赋码”

为进一步增强整改销号工作的规范性、紧迫感,根据前期梳理汇总数据,对整改销号情况进行“分类赋码”,未完成销号的赋“红码”,阶段性销号的赋“黄码”,已销号需长期坚持的赋“蓝码”,完成销号的赋“绿码”,后期随时根据销号情况进行“转码”。根据整改分类,共赋“红码”6个、“黄码”21个、“蓝码”14个、“绿码”132个。

完善工作机制

深化整改“转码”

完善责任分解机制,将“赋码”问题全部分解任务到组、细化责任到人、明确时间到点。建立“一周一调度”专班会议工作机制,对“赋码”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期调度、相互研讨、共同破题。健全整改“回头看”补丁机制,对反馈问题的最新整改情况清查梳理、补充完善,目前对所有“赋码”问题进一步强化了整改措施。经过前期努力,现已实现6个“红码”全部清零转绿,10个“黄码”转蓝变绿,剩余11个“黄码”阶段性销号任务将进一步强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清仓见底。

坚持举一反三

未巡先改“解码”

以巡视整改“回头看”为契机,对照“赋码”问题进行举一反三,将反馈问题清单作为规范日常工作“行动指南”,对各地各单位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进行“点对点”指导,把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市本级选人用人巡察检查重要内容,要求全市各地各单位在下一轮巡视巡察前先行自查自纠,扎实做好“未巡先改”功课,实现“点上改”深化为“面上治”、“阶段改”深化为“彻底清”、“当下改”深化为“长久立”,推进“赋码”问题真正“解码”。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