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渌口区:新年“第一课”学习真本领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5 09:29

干部能力提升是永恒的课题。1月3日,渌口区举行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培训会,全体区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党政主要负责人等260人参会。元旦节后第一个工作日,该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新年“第一课”的特别方式,拉开2023年“项目攻坚年”和“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序幕,通过以学促干,进一步提升广大干部的效率意识、成本意识,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经济建设主战场上更加集中力量,才能在“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中展现担当作为。当天,该区邀请到市政府办二级巡视员刘方授课,刘方围绕“规范政府投资项目管理降成本势在必行”“改革规范项目建设全流程管理降成本”“纪律约束、奖罚和责任追究”3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故事,就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薄弱的环节、产生的原因、如何推动降本增效进行了深入剖析与讲解,帮助参训人员梳理项目建设管理全过程,形成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政府投资管理理念。

此次培训会,既是专题学习会,也是项目攻坚动员部署会。去年,该区采取重点项目重点抓、百名干部联百企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全区12个亿元以上项目均由区委常委会成员坐镇指挥,53个重点项目均设立项目指挥部,成立专班,责任分解到部门和责任人。1至11月,42个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67.3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96.48%;全年计划竣工项目18个,实际竣工项目18个。

今年,渌口区重点项目42个,总投资497亿元,该区将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理念,牢牢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大力开展“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活动,通过外出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等多种方式,全力拼抢大项目、引进大企业;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进一步加大专项债项目申报力度。同时,发挥各项目指挥部作用,高频次、高效率开展调度,及时解决项目用地、融资、施工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确保每季都有重点项目开竣工,推动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