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南岳区:“三聚焦”跑出党员教育“加速度”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5 17:54

近年来,衡阳市南岳区着眼改革党员教育、管理、服务模式,结合本地“小而精”的特点,开创党员教育新模式,着力构建党员教育“新矩阵”,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工作插上新“翅膀”,跑出党员教育“加速度”。

聚焦培训,提高党员教育“针对性”。增大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开发力度,争取了由省委组织部主办的“田间课堂”走进寿岳乡;全力做好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全区21个行政村(农村社区)971名农村党员完成了党员冬春训,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召开基层党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全区400多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业务骨干们,助推基层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提档加速”。开展“金秋五课”“党课开讲啦”的栏目集中学习,全区239个基层党组织、38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中收看。

聚焦活动,扩展党员教育“覆盖面”。开展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党建摄影比赛、二十大微党课作品交流等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展现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基层党组织在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新成果、新风貌,共计向基层征集了13部电视片、200余张摄影作品、3部微党课作品上交市委组织部参与评选,其中在全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评比活动中,南岳区委组织部荣获优秀组织奖,《寿岳乡的秘密》《曾瀛洲:手写200万字记录南岳抗战史》分别荣获二、三等奖。

聚焦宣传,提升党员教育“影响力”。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一网一云、衡阳智慧党建平台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岳组通〔2022〕31号),对各基层党(工)委的征稿工作进行了指导和明确,同时每两个月下发上稿通报,对各基层党(工)委的投稿上稿情况进行了及时反馈,今年以来,红星云、红星网、衡阳智慧党建共计上稿100余篇,《南岳区:党员亮身份,服务当前锋》《南岳衡山景区党旗飘 服务群众“我在岗”》等宣传稿件先后被中央、省、市等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