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 情暖永州 ——永州市2022年人才主题日系列活动综述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06 17:01

2022年12月12日,永州市迎来第“五”个人才主题日,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永州人才品牌,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12月份全市上下集中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人才主题系列活动。

001.jpg

补齐人才短板,积蓄发展动能。引进一批紧缺人才。12月1日,永州市市直企事业单位2023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报名工作正式启动,同时组建高校引才小组,适时到长沙各大重点高校集中宣讲引才,并在武汉、广州、南京等高校集中的城市广泛开展线上宣传推介。本次人才引进计划249人,共有1053名硕士或副高职称以上人才报名,将为永州长远发展储备一批高素质人才。回引一批高校学子。12月2日,岁末寒冬,寒假渐近,在全国全省疫情形势持续严峻复杂的关键时刻,市委人才办发布《致回永学子的一封信》,给在外学子带去家乡的温情、寒冬里的温暖、回乡路上的指南,引导他们感受家乡变化,学业有成之后回报家乡、助力家乡发展。该信得到永州籍学子广泛关注,永组在线点击量超10w+,创历史新高。留住一批优秀毕业生。市人社局举办2022年永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网络招聘和直播带岗活动,开展高校人才线上双选会,开设湖南科技学院、永州职业技术学院、湖南潇湘技师学院、永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专场,组织195家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1万余个,实时观看人数达到1.3万人,投递简历数1285份,日均点击量达到2万人次,吸引大批本地培养的人才留在永州、服务永州。

003.jpg

出台人才新政,优化聚才环境。12月23日,“永聚英才州连四海”永州市“人才新政36条”新闻发布会召开,市委市政府以爱才、聚才、用才的“硬核”措施向天下英才亮明了永州求贤若渴的真心实意,展现了永州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机会,彰显了引才汇智、加快打造“潇湘人才高地”的坚定决心。“人才新政36条”主要围绕实施高端人才突破工程、青年人才集聚工程、双创人才倍增工程、技能人才赋能工程、乡村人才振兴工程、人才生态优化工程等6个方面制定了36条含金量高、针对性强、普惠面广的“干货”举措。对近年出台的“1+19”人才政策体系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在医疗服务、安居保障、随迁随调、子女入学等方面的配套措施方面,为引进人才营造更加安心、舒适的发展环境。

004.jpg

开展评选表彰,树立先进典型。开展2022年永州市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评选表彰工作,按高质量发展类、经济稳增长类、优秀人才类、教书育人楷模类、名医类等五个类别,集中评选表彰100名为永州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人才,授予优秀人才“永州市高质量发展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称号,颁发奖章、证书,以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弘扬正气,激励广大人才见贤思齐、奋勇争先。开展市派科技特派员2020-2022年度届满考核和2022年度工作考核,根据考核结果发放不同等次的考核奖励,新选派2023-2024年度市派科技特派员42名,引导各类科技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人才智慧和力量。开展优秀引进人才表彰激励,举办优秀引进人才座谈会,通报市本级近年引进人才专项考核情况、连续两年以上考评优秀等次人才,优秀引进人才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讲打算、提建议、表决心,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效果。

005.jpg

造优节日氛围,激发人才活力。12月5日-12月20日,在永州市中心城区各大路口显示屏、公交车车载电视等载体上投放人才主题的公益广告,广告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12月12日上午,“礼赞二十大 人才建新功”永州市2022年人才主题MINI马拉松大赛在宋家洲公园正式开跑,200余名人才参加活动,比赛全程10.5公里,人才们在跑道上挥洒汗水,在运动中释放激情,在青山绿水间恣意徜徉,享受着奔跑后大汗淋漓的畅快,用速度与激情书写了人才的新活力、新风采。12月以来,各县市区(管理区、经开区)及相关市直单位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比如道县举行青年人才驿站揭牌仪式,江华召开县委人才工作会议,宁远举办“1234”系列活动,新田举办专家人才国情省情市情研修班,双牌举行“泷泊英才VIP卡”颁发仪式,祁阳举办“礼赞二十大 人才有话说”主题演讲比赛,蓝山召开专家人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等等,有力推动了人才主题日活动氛围逐渐走向高潮,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了一股爱才敬才重才的热潮。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