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东县:贯彻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0 18:08

衡东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特色产业,聚力项目建设,提升特色品牌,增进民生福祉,开启产业强、城乡美、百姓富、风气正的宏伟画卷,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衡东新篇章。

抓项目、兴产业,保持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项目建设按下“快捷键”,泵业智造产业园、湘投国际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印章文化产业园等重大产业项目跑出“加速度”;聚焦专精特“烹制”产业硬菜,湘油泵、衡东土菜、印章产业等“蓝、绿、红”三原色文章炫丽出彩;机械制造、化工新材料、生物医药、轻工建材、有色金属、生态绿色等六大产业链齐头并进,创新活力迸发,衡东荣获全国科技先进县;招商引资后发赶超,迎难而上,突破100亿元大关,县域经济主要指标稳居全市第一方阵,前三季度县域经济考核进入全省前十、稳居全省二类县第一。

强特色、提品位,交出人民满意的幸福答卷。秀美衡东,土菜飘香,成功主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会场活动,万吨三樟黄贡椒窖藏入选大上海吉尼斯纪录,衡东处处是“丰景”点击量破亿,双双冲上热搜。土菜行业强劲发展,产业链产值突破48亿元,创税过亿元,在全国各地开有1500多家衡东土菜店,从业人员达12万人,荣膺“十大湘菜名县”荣光。隆重举办了罗帅诞辰1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弘扬元帅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薪火,掀起加快建设家乡的热潮,奋进的衡东一次又一次精彩绽放,闪亮的名片一次又一次闪耀夺目。

解民忧、暖民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总支出的78.73%,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常态化推进民生实事“五心”工程,开工建设24个老旧小区,实施危改房150户,626套公共租赁住房交付使用,居民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得到国家、省、市点赞。省市22项重点民生实事任务圆满完成,“双减”“规民”工作成效明显,增加中小学公办学位1700个。卫生、养老等社会事业取得长足进步,社会保障体系日益完善,平安衡东建设迈出新的步伐。安全生产“点位工作法”获省政府通报表彰,市场主体倍增、粮食安全责任、养老服务、就业和社会保障四项工作被公示推荐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抗灾情、战疫情,彰显共克时艰的集体力量。直面疫情、旱情、火情三情叠加,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聚力抗大旱、同心战疫情,战胜196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最严重干旱,实现“大旱之年无大灾”。精心应对疫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和公安干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日夜奋战,以最快速度、最短时间、最小代价构筑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