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江市:坚持“育选管用”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 红星网  时间: 2023-01-13 16:22

2022年,冷水江市着眼事业发展,扎实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着力提升干部履职能力。着力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建立10所乡镇(街道)党校和2所企业党校,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分级分类轮训农村(社区)党员和企业党员6.2万余人次。举办意识形态、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创文管卫、基层党建等方面的专题培训班25期,培训基层干部9096人次,实现全员覆盖,着力提升基层干部专业化能力水平。

大力抓好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工作。加强源头培养,深入实施强基培苗行动,制定年轻干部培养选拔若干措施,提拔重用年轻干部共39人,其中乡镇(街道)配备35岁以下党政正职2名;市委政府工作部门配备35岁左右班子成员的达13个,35岁以下班子成员总数达19名,任务完成率105%。面向全市储备50名优秀年轻干部。选派300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培养锻炼。

细化落实激励关爱措施。进一步树立选用鲜明导向,充分运用年度政治建设综合考核结果和换届以来市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调研成果,提拔重用在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等底线、一线、中心工作中作出重要贡献、表现突出的干部87人。制订《冷水江市公务员职级晋升原则指导意见》,坚持“五个优先”原则,晋升干部职级193人次;积极稳妥开展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实施工作,205名管理岗位职员获得晋升,有效激发了全市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活力。

完善从严管理监督体系。建成干部管理大数据应用平台,完成2378卷档案审查,整理录入2303本,因档案审查被否动议干部2人次,诫勉2人次,极大地提升了选人用人工作的科学度和准确度。切实加强干部选拔任用监督,强化联审机制,梳理近400人次的处分判决信息,坚决防止“带病提拔”。深化选人用人专项巡察整改,发现问题126个,整改完成95个。配合做好遏制公职人员涉毒吸毒工作,公职人员毛发检测实现全覆盖。出台《娄底锑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领导人员管理办法》,加强对重点市管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监督管理。

抓好高质量发展争先创优绩效考核。出台全市乡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市直单位绩效考核办法、实施细则等系列文件,构建起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综合评价、激励约束等指标为主体的考评体系,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和重点任务指标权重。针对对生态环境、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10项重点工作,设立8个专项督导组,开展专项督导80余次,发现并交办问题120多个,有力推进重点工作落地落实。突出考用结合,调整不适宜担任现职干部15名。

1

主办单位: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
ICP备案号:湘ICP备17016663号-1

欢迎您访问红星网
您是第 位来访者